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美少女明年再来神奇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7:04 北京晚报

  同样是来自俄罗斯,同样是18岁的年龄,同样是拥有曼妙身姿的美少女,甚至连名字都是一样的“玛丽亚”,中网新科女单冠军基里连科与世界排名第一的莎拉波娃有着太多的相似之处。

  当主持人宣布本届中网女单冠军是来自俄罗斯的基里连科时,场内欢呼一片。接过奖杯,尽管是第一次获得发表夺冠感言的机会,年轻的基里连科却显得十分老练。她说:“我
感到中国是一个非常神奇的国家,我在北京度过了完美的一周,感谢所有支持我的同胞们,感谢我的教练,特别要谢谢我的父亲。明年我还会回来,希望那时我能带着更多的冠军头衔。”一星期前,当基里连科刚到北京时,这里几乎没有人认识她,而现在她已经成为大家喜欢的球星了。获得这个冠军对她来说意义非凡。“我努力了很久才赢得这个冠军,这个冠军对我很重要,我真的非常高兴。”基里连科承认,众多大腕的退出,使得自己这次夺冠有一定的运气成分,但当机会摆在你面前的时候,还是要靠自己的不懈努力才能把握住的。

  基里连科7岁的时候,父亲就开始教她打球,十几年过去了,父亲给了她很多帮助,不仅是物质生活上的照顾,更多是精神上的支持。

  比赛中,基里连科让按摩师进场治疗成为整场比赛的转折点,有人疑惑这是基里连科的“计谋”。基里连科透露她的右手腕在美网就觉得有些疼,而昨天的比赛在击反手球时又感到了疼痛,所以决定让按摩师治疗。“手伤让我无法专心于比赛,当经过治疗上场后,我心态就不特别紧张了。”

  比赛结束一个多小时后,基里连科还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之中,不敢相信这一切是真的发生了,她说:“直到现在,我还觉得很恍惚,我竟然拿了冠军。”在北京夺得中国

网球公开赛的女单冠军之后,已经进入世界前30名的基里连科,跃入世界一流选手行列只是时间问题了。本报记者陈嘉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