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收获成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6:56 北京晚报

  昨晚,中超第三阶段落下帷幕。经过7轮比赛,北京队名次由第二阶段结束时的第6名,升至目前的第5位。在这一阶段中超比赛期间,从主教练沈祥福第一次听到了球迷下课的喊声,到最终沈祥福和北京队用成绩回报给球迷们,经历了一波三折的北京队收获了一份成熟。

  最近几轮,来国安俱乐部门口等候沈祥福和球员们签名留念的球迷一场比一场多。可
以看出北京队一场比一场稳定的表现,让球迷们很满意。尤其近两个主场,球迷们都想到工体分享一份胜利的喜悦。北京队目前一个最大变化是,改变了以往遇弱不强的老毛病,总能稳稳将胜利的3分收入囊中。这说明这支北京队在经历了23轮联赛洗礼后,开始逐渐走向成熟和稳定。昨晚比赛结束后,沈祥福显示出少有的一份轻松,因为球队表现越来越成熟了。总结第三阶段,沈祥福感慨地说:“现在球队最大的收获就是比赛的过程与比赛的结果以及球队的付出与收获是成正比的。此前球队一度处于困难时期,就是因为这种付出和收获不成正比。经过这么多场比赛的磨合,现在球队的配合更默契了,球员们心态更好了,建立起了一种强烈的自信,这是促使‘付出与收获成正比’的原因。”

  今年联赛开始阶段,北京队只要是主场比赛就一定要想赢人家三四个,结果全队为证实自己的能力付出了很大的体能储备。现在,北京队球员会告诉你,北京队已不再需要证明什么。他们说:“我们能战胜任何一个对手,只要我们首先能战胜自己。”

  本报记者陈赢

  网络编辑;赵志芬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