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网央视解说顾问三人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4:50 竞报

  央视网球转播时间越来越长,顾问也越来越多,但是在央视干的时间长、露面多还得说王越、祁兵和李思,本次中网他们都参加了央视转播。

  九运会冠军李思是近年来给央视做解说的第一人选,除了因为名气,还因为他曾是“有闲阶级”,能随时供电视台“驱使”。今年初,李思加盟一著名体育用品公司,再没有那么自由的日子过了,也没那么多时间给央视打工了。王越担任国家队教练多年,教学经验丰
富,他担任主讲的体育教学片《怎样打网球》刚刚在体育频道热播结束。国家青年队教练祁兵其实是在北京电视台成名的,他今年初解说澳网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三人网球专业水平当然是不相上下了,英语也都很好,但解说上各有招数。

  李思最大的优势在于他曾在美国待了很长时间,对现在的ATP、WTA的各个环节都门清。这三年来,他在央视解说了几百场比赛,这意味着他基本上能看到所有选手的全年表现,这个积累其他任何人都达不到。所以李思对每个选手的近期状态、发展动向都了如指掌。据球迷反映,他对看台上各路名人的识别能力也是最强的。

  三人中,王越在解说时最敢使用

幽默的元素,前两天提到费雷罗在中网第一场的表现,王越来了句“秋天的蚊子———不盯(叮)”(费雷罗绰号蚊子)。要知道,这话在央视的荧幕上说出来,比在生活中可难多了。信手拈来就让人忍俊不禁,这是中年男人魅力的最高境界。另外,王指导显然对他那个时代的选手有更深刻的理解,因此他的解说听上去颇有历史感。

  听一听祁兵的解说,就能理解什么叫学院派,如何做到技术流。用一个词来概括祁兵的解说就是细致入微,他会奉献给听众最全面的分析,覆盖双方选手的每一个技术环节,完全像在写一篇论文,而他流畅的语言表达,又绝不会让人有冗长、枯燥之感。(来源:

竞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