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风,依旧在欧文脚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4:50 竞报

  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英超第七轮的一场比赛中,代表纽卡斯尔出战的欧文打入唯一入球,帮助球队力克曼彻斯特城,抢得关键三分。这已经是欧文连续第二场比赛进球,在仅仅三场比赛后,回归英伦的欧文迅速融入球队,赢得了圣詹姆斯公园的阵阵呼声。三场两球,欧文适时的爆发帮助纽卡斯尔止住了下滑颓势。

  追风少年英伦再飞腾

  欧文对于曼城后卫而言永远是梦魇,离开利物浦的那个赛季,他就曾经痛苦地折磨了曼城的后防,帽子戏法也成为了他在英伦最近的记忆。在这场比赛里,欧文仿佛依旧是那个利物浦的追风少年,自信地游走于曼城队的后防线间,并频频利用自己飞快的速度和灵活的技术制造杀机。曼城后卫的轮番贴身盯防不能阻止欧文的前进。本场比赛第18分钟,欧文一记招牌式的加速摆脱以及捅射得分引起了球迷们的呼喊—“Owengoal”。最终,纽卡斯尔凭借这粒进球,取得了新赛季第一个两连胜,积分也从垫底蹿升到第11位。

  皮尔斯失败,因为我们没有欧文

  纽卡斯尔门将吉文说:“欧文绝对物有所值,他对得起俱乐部为他花费的每一分钱。”果然,欧文用他的神奇表演回报了队友们的信任。其实,欧文的高效率由来已久,在

利物浦效力的七年里,他216次出场进球118个,即使是在
皇马
充当替补前锋的一年里,他依然为球队打进13粒进球,其持续稳定的进球效率令人赞叹。

  在纽卡斯尔的几场比赛打下来,欧文头顶、脚踢、助攻,样样出彩,他的加盟使得没人再敢小看纽卡斯尔的实力。正是基于此,感到自己的千万英镑花得值得的纽卡斯尔主席谢泼德才敢底气十足地喊出:“纽卡斯尔的目标是英超前六。”如今,回归的效率之王正用进球帮助俱乐部主席一步步实现自己的豪言,他的神奇让对手无奈,以至于赛后

曼城队主帅皮尔斯不无嫉妒地说:“今天我们两支球队的区别就在于能不能买得起欧文。”

  欧文:赛季目标20球

  连续两场比赛中的两粒进球力助球队取得两连胜,在球队摆脱垫底尴尬的同时,神奇小子欧文也重新找回了自信。优异的表现让欧文坚定地给自己定下了更高的目标:“我将努力打破单赛季20球的大关,用自己的力量帮助球队寻回在联盟中应有的位置。”良好的状态也让欧文受到冲击的国家队主力前锋位置更加稳固,埃里克森信赖的那个“金童欧文”又回来了。

  “一个顶级前锋每个赛季都必须进15到20球。我相信我能达到这个标准。前锋的任务就是进球,我也一直用这个来衡量自己,如果不能经常进球,我不会原谅自己。”欧文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不再年少的欧文决定用进球,在英超以及明年德国世界杯的赛场上,重塑自己的昔日辉煌。

  纪录之战

  孙继海表现出色

  在经过六轮的蛰伏后,前天晚上,“中国太阳”孙继海终于第一次出现在曼城队的首发阵容中,从而以103场的英格兰联赛出场纪录,超越杨晨成为参加欧洲顶级联赛场次最多的中国球员。在本场同纽卡斯尔的客场比赛中,孙继海在场上中规中矩,基本完成了自己的攻防任务。开场不久,他的右路突破为曼城赢得任意球机会,队友西比尔斯基险些破门。在主场作战的纽卡斯尔逐渐掌控了比赛节奏之后,孙继海仍不时利用自己的边路优势突破传中,可惜中路队友均未能把握住机会。比赛最后阶段左路队友受伤,孙继海再次发挥出“万金油”特点,改打左边前卫。比分落后,孙继海并未放弃,在禁区边缘尝试远射未果后,他继续利用自己的边路传中为队友制造破门机会,但无奈最终无力回天。

  class=B14 colspan=3>

  作者:易天

  (来源:竞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