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莎娃教练做客北体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4:50 竞报

  本报记者报道 昨天上午,世界头号女单莎拉波娃的教练迈克尔以及来自国际网球学校的其他教练组成员来到北京体育大学,开始了为时5天的教学计划,学员是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球教练。

  迈克尔来北体授课的内容分为理论和训练两个部分,在昨天的理论课中,他向学员们介绍了如何选才以及在球员各个年龄段的力量和训练的方法,还比较分析了现在国际上流行
的两种训练方法:传统训练和比赛训练,在这两种方法当中,迈克尔更倾向的是后者。在随后的训练课中,迈克尔和其他两位教练对这两种训练方法进行了演示,并让学员参与其中,感受不同的训练效果。

  学员们都很配合教练,按照教练的要求按部就班的练习,现场的气氛十分活跃。记者还采访了其中的几位学员,一位北京体育大学的网球教练孙老师表示:“他们的训练理念很值得我们去学习,现在课程才刚刚开始,相信经过为期5天的学习之后,我们会有很大的收获。”其他的学员也都表示,比赛训练法很有意思,能让球员主动的去发现并提高自己的技术,一改以往经过教练指导再反馈的过程。

  作者:孙砚

  (来源:

竞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