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1分成就欧洲双雄——德国希腊会师巅峰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2:1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德国和希腊闯入欧锦赛决赛的过程竟是如此的相似:凭借最后时刻的制胜球,以一分优势胜出。

  德国队在与西班牙的比赛中曾一度领先达11分,但西班牙队在纳瓦罗的率领下顽强地追赶,终于在比赛还剩48秒时将分差缩小至一分。最后14秒时,德国后卫帕斯卡尔·罗尔失误,纳瓦罗帮助球队以73比72反超。但遗憾的是,诺维茨基在最后3.9秒找到空当,投中制胜
球,德国以74比73险胜西班牙。诺维茨基得到27分和7个篮板,其中三分球10投5中,是德国队中惟一得分达到两位数的球员。西班牙队最后进账的10分均出自纳瓦罗之手,全场他贡献27分。

  为希腊队关键时刻建功的则是迪米特里奥斯·戴曼蒂迪斯,他面对NBA总冠军马刺队组织后卫托尼·帕克的防守,在最后3秒投中三分球,帮助球队以67比66击败法国。希腊自1989年以来首次闯入欧锦赛决赛。就在比赛还剩1分12秒时,帕克三分球命中,法国以58比51领先。但帕克在最后38秒两罚未中,紧接着又传球失误,希腊队则在

中锋拉扎罗斯·帕帕多普罗斯一记重扣之后,将分差缩小为60比62。最后时刻,法国队里加多4罚2中,但戴曼蒂迪斯的三分球使希腊队得以在最后一刻把希望变成了现实。

  希腊队中锋帕帕多普罗斯得到15分,帕克为法国队贡献20分。“最后几秒钟时我们犯了一些错误。但总体而言,我们的表现还不错。这就是篮球,有输就有赢。”帕克说。

  希腊与德国会战决赛,希腊惟一一次赢得欧锦赛冠军还要追溯到1987年在自家门口,而德国是1993年欧锦赛冠军。

  此前,斯洛文尼亚以89比80击败克罗地亚之后,第一次拿到世锦赛门票。斯洛文尼亚和立陶宛争夺第5名,这两支球队与四强球队均获得了明年日本世锦赛的入场券。

  作者:杜 婕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