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郑洁/晏紫痛失女双冠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1:19 海峡都市报
郑洁/晏紫痛失女双冠军(图)
N斯科

  本报讯中国女网的第一个WTA二级赛女双冠军的诞生被延期了。昨天,在2005中国网球公开赛的最后一个比赛日中,中国组合的郑洁/晏紫在女双决赛中0∶2不敌维维斯/卡布奇组合,无缘冠军。而在没有“大腕”的女单决赛中,俄罗斯美少女基里连科最终2∶0力克德国选手格罗妮菲尔德夺冠。

  昨天郑洁/晏紫面对的是一对跨国组合维维斯/卡布奇。决赛前她们曾连续淘汰中国选手孙胜男/刘婉婷和奥运冠军李婷/孙甜甜,堪称中国选手的克星。本场比赛中,维维斯/卡布奇掌握了中国女双的弱点,她们的后场高球和节奏变化让中国组合一直处于被动。首盘郑洁/晏紫进入状态较慢,她们率先被对手破发,此后她们又没有把握住破发的机会。在对方破了晏紫的发球局后,郑洁/晏紫2∶6先丢一盘。

  第二盘比赛,前四局双方互相破发,战至2:2平。第5局中,郑洁/晏紫在40∶0的局面下被对手追平,晏紫的网前高压球让中国组合首度获得局分领先。遗憾的是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郑洁/晏紫失误增多被对手连下三局。中国选手改写历史的梦想彻底破灭了。2∶6,4∶6,郑洁/晏紫与自己的首个WTA冠军奖杯擦肩而过,不过亚军的成绩也已经是她们在WTA二级赛中获得的历史最佳战绩。

  昨天的女单决赛是在俄罗斯选手基里连科和德国选手格罗妮菲尔德之间进行的。本场比赛,格罗妮菲尔德大力发球和凶狠回击在比赛开局和尾声给基里连科制造了不少麻烦。但基里连科精准的底线球和刁钻的落点让格罗妮菲尔德在不到2小时的时间内以0∶2(3∶6、4∶6)告负。基里连科也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座WTA冠军奖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