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赛艇夫妇心系十运 全然没有节假日概念(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1:0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赛艇夫妇心系十运全然没有节假日概念(图)
  黄晓平、路华丽夫妇指挥队员训练。记者王晓林摄为了钟爱的赛艇事业,为了比好十运会,黄晓平、路华丽几乎倾注了全部心血。在他俩心中,全然没有了节假日这个概念。

  当运动员时,黄晓平夺得过亚运会、全运会金牌。路华丽则是奥运会赛艇奖牌得主。现在,这对赛艇夫妇又联袂执教陕西赛艇队。

  为了即将开始的十运会,黄晓平夫妇很少在晚上12点以前睡过觉。每天队医提供的队员身体测量数据,他俩都要进行细致的量化分析。然后根据各个队员的情况,制定出第二天的训练计划。有时还要对队员训练的录像反复
观看,研究解决技术动作的最佳方案。

  提起路华丽,队员都觉得她挺凶,有时比黄晓平还厉害。其实这只是训练场上的事情,平时的路华丽非常可爱,她总是想着法儿逗队员乐,使大家从枯燥的训练中放松心情。每次吃饭,她都要亲自掌勺,给每个队员打饭,并站在一边看着大家吃完。她这样做的目的,主要是害怕队员挑食,不能摄入足够的热量。

  备战十运会占去了几乎全部时间,黄、路夫妇根本顾不上家。谈起已经8岁的儿子,路华丽眼中噙着泪水,说自己欠儿子太多太多。她一周七天,六天半都在训练,只有星期天一个下午休息。有时回西安看儿子,一家人呆在一起的时间,也就是一两个小时,因为当晚必须赶回杨凌训练基地。那里有他俩时时牵挂的队员。记者高西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