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超大戏前7轮豪门悲喜两重天 切尔西孤芳自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0:04 中国新闻网

  穆里尼奥的切尔西就像机器一样缜密、稳定,令人害怕。2比1战胜维拉后,7连胜的炫目开局似乎已经写就了本赛季英超的基调,没有夺冠的高潮,只有蓝军挂在积分榜上的孤独。

  缺兵少将,曼联输了,阿森纳平了。昔日两雄争霸的情景演变成了“两熊”作壁上观的无奈。无论是爵爷无奈地提前缴械,还是“教授”逞口舌之快的坚持似乎都无法令蓝军放
慢脚步。

  联赛,仅仅开始7轮,人们不得不向切尔西低头,或许正像英国媒体所说“这个赛季的夺冠悬念在圣诞节前就可以提前揭晓。”

  1万英镑打破金身,那悬赏多少英镑才能阻挡切尔西?

  不知道是不是《太阳报》开出的10000英镑悬赏起到了作用,新赛季第一次代表维拉队首发的摩尔终于在斯坦福桥攻破了切赫的十指关,但这又能对切尔西产生什么影响呢?2比1战胜阿斯顿维拉后,蓝军完成了联赛7连胜,在积分领先竞争对手曼联、阿森纳多达两位数,或许一切正如英国媒体调侃的那样:“这个赛季的夺冠悬念在圣诞节前就可以提前揭晓。”

  “不失球的纪录我根本不关心,我只需要计划中的3分,如果让我选择一场2比1的胜利,我没有理由拒绝。”赛后穆里尼奥的轻描淡写多少让维拉球迷感到沮丧,实际上在斯坦福桥他们也仅仅高兴了1分钟。比赛第44分钟,接安赫尔头球摆渡,闪出空挡的摩尔打远角中的,1比0,这是切尔西本赛季第一次城门失守,切赫的不失球纪录停在了630分钟。维拉球员兴奋地拥抱在一起,这一瞬间他们想打破的恐怕不仅仅是切赫的纪录,然而所有的非分之想在1分钟后就被兰帕德扼杀。利用直接任意球机会,兰帕德将比分扳成1比1。

  65%的控球时间,射门次数19比3。就像数据统计显示的那样,整场比赛占据主动的始终是蓝军,而他们的努力终于在下半时换来了第二个进球。第75分钟,梅尔博格在禁区内放倒德罗巴,裁判处以极刑,兰帕德一蹴而就锁定胜局。

  赛后,穆里尼奥一如既往,语出惊人,“我并不感到失望,那么长时间不失球才不正常,维拉的球进得很漂亮,我的球员并不存在什么失误。”在葡萄牙人看来,丢球仿佛卸下了一个包袱,一身轻松的切尔西会跑得更快。

  现在整个英伦足坛都在谈论切尔西的强大,不知道还有什么因素可以绊住切尔西夺冠的步伐。赛后维拉主帅奥莱利的话多少显出了这些无奈,“切尔西会丢掉10分的领先优势?我不敢想象,除非他们一下子因为伤病失去大批球员,或者阿布先生在1月份变成了穷光蛋。”

  切尔西战绩:7战全胜

  爵爷:向蓝军提前称臣

  主场1比2输给布莱克本,在积分榜上排名第五,

曼联的颓势引来了无数批评,至此他们已经在积分榜上落后头名切尔西达10分之多。加上鲁尼已经确定在与本菲卡的欧冠联赛中上不了场,弗格森赛季初所谓“重振辉煌”的誓言现在看来更像是一个笑话。在老特拉福德球场败给自己曾经的弟子马克·休斯,老爵爷自己也不得不承认,跟切尔西争夺联赛冠军几乎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挪威中场莫腾梅开二度让曼联上个礼拜六在座无虚席的老特拉福德球场倒下,弗格森成全了布莱克本自1962年以来首次客场战胜红魔的纪录。这让球迷更加愤怒,本来将锋线悍将鲁尼放在替补席上就使球迷感到不满,有人甚至对弗格森被公认为成功典范的15年执教生涯提出了质疑。比赛中曼联的惟一进球正是来自鲁尼上场后一脚劲射形成的机会,为什么他的名字没有出现在首发大名单中?弗格森给出的解释是“既然鲁尼在本轮欧冠联赛中要停赛,队伍必须提前适应没有他在场上的局面”。

  “我们跟切尔西之间的分差越来越大,这的确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主场败给弱旅让老爵爷现在低调不少,积分榜上的排名和输给布莱克本的事实都摆在面前,对他来说,想方设法赢得比赛才是最重要的:“我当然非常想在积分榜上缩小和切尔西之间的差距,但我更想让球队打出曾经的激情,这是我的首要任务。失掉比赛我没有任何怨言,出现如此糟糕的结果只能怪我们自己。所幸我知道球队的问题出在哪里,球队必须要抓住所有的机会才会获得成功。”

  倒是布莱克本主帅马克·休斯站出来替曼联打圆场,他没有以胜利者的姿态高高在上,而是在所有人面前力挺自己的恩师弗格森:“不要以为曼联已经掉出争夺联赛冠军的队伍,也不要以为英超只是切尔西一支球队的游戏,曼联有很多出色的球员,他们在历经波折后会变得更强。”

  曼联战绩:6战3胜2平1负,落后切尔西10分

  温格:嘴硬掩饰不了虚弱

  联赛排名第7,落后榜首11分,阿森纳的前景比曼联更不明朗。最近一直传言亨利可能离开海布里球场,与西汉姆的伦敦德比只拿1分后,温格更能感受到压力。但带着与切尔西11分的差距走进10月似乎并没让温格情绪沮丧,与西汉姆“互交白卷”后法国人在嘴上依然不肯服输:“联赛的冠军之争才刚刚开始。”

  很明显温格还是把枪口对准了切尔西,作为阿森纳的宿敌,蓝军本赛季已经两度将枪手踩在脚下。本轮过后,切尔西取得了七连胜的完美战绩,可温格在谈到这个联赛中争夺冠军的最大对手时却只提他们的缺点:“切尔西主场击败阿斯顿维拉没有什么好惊讶的,我们的德比要艰苦得多。但他们本赛季第一次失球了,这对所有人来说是个好消息。”其实对所有觊觎联赛冠军的球队来说,切尔西在榜首位置上的稳定才是最可怕的,阿森纳联赛第七的排名根本没有任何与其叫板的资格,但温格的言语之间依然透露着一贯的狂傲:“联赛冠军之争已经没有悬念了?简直是无稽之谈,如果真是这样,干脆现在就把奖杯颁给切尔西,然后重新再来算了。”

  温格的嘴硬掩盖不了球队的困顿。吉尔伯特在比赛中受伤下场,本周在

阿姆斯特丹客场挑战阿贾克斯的比赛中能不能上场还是个问号,背上和跟腱都有伤的博格坎普则是温格最大的担忧;除此之外,同样因伤错过周六德比的皮雷也只有70%的上场机会。

  “在西汉姆身上拿到一分未免就是坏事,到赛季结束你们就会知道答案了。”也许已经两度输给切尔西的温格现在只剩下嘴硬的本事了,法国人甚至表示:“现在的积分制度应该改进,对于打进攻足球的球队要给予分数上的鼓励,像巴西和法国能在

世界杯上有出色的表现就是因为他们的进攻好。”这些话里意思很明确,一度高举1比0主义旗帜的穆里尼奥再次成为温格的矛头所指。

  阿森纳战绩:6战3胜1平2负,落后切尔西11分(东方早报 陈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