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网女单四强全是黄头发——李婷/孙甜甜闯入半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09:4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中网WTA女子比赛9月23日结束女单1/4决赛的争夺,中国选手彭帅和孙甜甜当天都以0比2分别负于德国选手格罗恩菲尔德和俄罗斯选手基里连科,无缘半决赛。

  女双方面,雅典奥运会冠军组合李婷/孙甜甜在1比6先输一盘的不利局面下,以7比6和6比2连扳两盘闯入半决赛。刘婉婷/孙胜男却在7比5先胜一盘的大好局面下,因为经验不足,被跨国组合西班牙选手维维斯和委内瑞拉选手卡布奇以6比1和6比2连扳两盘。半决赛,李
婷/孙甜甜将与维维斯/卡布奇争夺女双决赛资格。

  彭帅的世界排名只比对手低3位,两人在首盘争夺得很激烈,她们在前8盘互破发球局后战成4比4平。第九局是格罗恩菲尔德的发球局,她上来就以40比0领先,彭帅却顽强地将比分追至平分,在经过两次平分后,格罗恩菲尔德连续出现两次回球下网的失误,彭帅最终破发成功。在随后彭帅的发球局,拿到两个盘点,但她接连出现了几次失误,反而被对手扳平比分。之后,彭帅越打越急躁,而对手终以7比5和6比1取得胜利。

  “彭帅还是不够成熟,她的应变能力比较差,对手已经根据她的特点做出改变,她却因为太想赢,打的比较急,没有任何变化。”彭帅的教练马伟开赛后对记者表示,“选手在本土作战有压力都很正常,拉夫特以前总是在澳网早早出局,这其中道理都是一样的。”彭帅则认为,她的发球不是很好,在第一盘领先时又没有把握住机会,而对手的经验和把握机会的能力都很强。

  在与基里连科的比赛中,孙甜甜从一开始就出现许多非受迫性失误,基里连科很快以6比1先下一城。第二盘,孙甜甜的状态有所起色,但也错过了一些机会,她曾在自己首个发球局拿到3个局点,却被对手连追4分破发。她最终还是以3比6失利。

  在莎娃与日本选手浅越忍的比赛中,俄罗斯

美少女很快以6比4和6比1战胜对手。至此,本届中网女单四强已经全部产生,半决赛的对阵形势为:莎娃对基里连科。另一场将在多玛霍夫斯卡与格罗恩菲尔德之间产生,后者因为美国名将大威因伤退出而顺利晋级。

  作者:王世让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