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江苏男佩团体再获铜牌 张双喜国际大赛证明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08:50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南通25日电十运会击剑比赛今天决出了第十枚金牌,广东男子佩剑队在团体决赛中战胜天津队。江苏队则在3、4名决赛中轻取上海队,获得铜牌,这也是他们继个人赛之后获得的第二枚铜牌。

  上午的预赛江苏队轻松获得第一,但是在下午的抽签中,江苏队却非常不幸地提前遭遇天津队,而广东队则幸运地碰到了四强中实力最弱的上海队。半决赛与天津队的比赛,
第一循环的三局双方杀得难分难解,江苏队仅以15-14领先;此后的4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但是江苏队还是凭借陈滔滔独中9剑,以35-33力压天津队一头。但是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在最后两局发生了,在陈锋对郭健的比赛中,陈锋明显的几剑主动进攻反被裁判判给了对手,最终在第8局结束时,天津队以40-38将比分反超。最后一个出场的仲满心态显然受到了影响,面对王敬之的进攻很快败下阵来,江苏队最后以39-45遗憾地再次与决赛擦肩而过。

  不过在随后的3、4名决赛中,江苏队几名队员凭借明显高出一筹的实力轻松地以4530战胜上海队。而最终决赛的比分为4539,广东队同样胜得非常轻松。 江苏男佩放眼世界

  三个剑种中除了佩剑,其他花剑和重剑,江苏击剑队都获得了金牌。谈起这些,江苏男子佩剑队主教练张双喜就颇感遗憾,但是遗憾的同时他又输得非常的不服气,“如果真是我们实力不济也算罢了,但是我们明明有夺金的实力,却得不到机会证明自己,真是让人憋屈。”

  张双喜希望—— 国际大赛证明自己

  男子佩剑一直是江苏的一个优势项目,七运会、八运会他们都取得了金牌,虽然随着老一批队员相继退役,江苏队实力有些下降,但是队中的年轻人陈锋、仲满、陈滔滔都已经成长起来。“今年

世界杯,仲满取得了个人第三,陈锋去年也取得过世界杯团体亚军,这足以证明我们的队员是有实力的。”张双喜教练虽然有些不忿,但是他拒绝评价裁判,“裁判肯定是对的,刚才体院领导打电话过来问失利的原因,我说的也是裁判没有问题。我对队员们的表现感到满意,现在只能说对手比我们发挥得更加出色。”

  值得注意的是,在与上海队争夺3、4名的决赛中,作为主教练的张双喜并没有坐在现场看队员们的比赛,“打上海队还要我指导嘛,只要在公平竞赛的环境中,我们胜他们10剑不成问题。”当记者告诉他江苏队最终赢了对手15剑时,张指导说:“这是正常水平,咱们的队员有这个实力。回头我会跟他们说,在十运赛场上不能证明自己不怪他们,我们一定会在世界大赛中证明自己。到时候我们会让一些人看到,是获得冠军的厉害,还是我们这个第三名厉害。”

  颜卫东遗憾—— 希望小将重新振作

  男佩个人赛结束后,记者曾问江苏老将颜卫东他参加这次

十运会的目标是什么,他当时以玩笑的口吻说,“个人赛没有完成进前八的目标,争取在团体赛中拿块金牌,不然真的要把自己的一世英名全部毁掉了。”但是令颜卫东遗憾的是,最终却还是以一种难以让人接受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运动生涯。

  赛后颜卫东见到记者,苦笑着点了一个头,“真没想到,最终还是在家门口弄了个灰头土脸。”虽然输了比赛,但是经历了九运会的失利之后,颜卫东已经宠辱不惊了,“我是不打了,但是我希望他们年轻人能够尽快忘掉这次不快,刚才我跟他们说了,这次我们大家都发挥得相当好,失败并非是我们能力不够,希望他们能在今后的国际大赛中继续证明自己。”

  与颜卫东的不能善终相比,南通籍选手仲满则要失望得多。“原来是想来看仲满拿块金牌的,唉……”仲满的父亲有些无奈,但是他依旧对仲满充满信心:“仲满还年轻,他还有很多机会来证明自己,我希望他尽快忘掉这段不愉快的经历。”

  作者:仲永

  (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