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旭:战胜土耳其很有可能 我的进球时刻该到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08:31 沈阳今报

  今报讯(记者范宏基)中国国少队将在今天迎战世少赛1/4决赛的对手土耳其队。昨天,记者电话采访了国少队的前锋杨旭,他表示现在特别希望为球队进球。

  在国少队的三场小组赛中,杨旭首发打满了全部比赛,在国少成功晋级8强后,这位辽宁中誉队的小伙子很兴奋:“我们进八强了,完成目标了!”但在兴奋之后,杨旭也有一点郁闷:我作为前锋,现在还一个球没进呢!

  杨旭是国少队夺取亚洲冠军时队内的最佳射手,而且他还是队中惟一一个参加了中超联赛的队员,为什么现在却毫无建树呢?对于这个问题,杨旭说:“这和球队的打法有一些关系。在打亚洲比赛时,国少队的实力是占上风的,因此在比赛中可以攻出去打,这样前锋获得的机会自然就会多。而在世少赛上,这些队伍的水平绝对不在中国队之下,中国队能够攻出去打的机会很少,大多数的时间是在后场防守,前锋的机会也少了很多。”

  作为球队的第一前锋,迟迟不能进球的局面让杨旭感觉很不是滋味:“三场了,我还一个球没进呢,想想真惭愧!其实在和秘鲁队比赛的时候,我有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可惜我在中路的垫射打在了门柱上,那是我距离进球最近的一次了。”

  谈到即将开始的中土之战,杨旭很兴奋,“又是一场恶战啊,这次我一定要进球!我们为了这次比赛准备了两年,如果我这个前锋一个球都没进就回去了,我都无法原谅我自己。现在已经打了三场了,我想我的进球时刻应该到来了!”展望即将开始的比赛,杨旭说:“听说

土耳其现在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他们是欧洲冠军,我们还是亚洲冠军呢!前一段,国青不是已经赢了他们了吗?我们国少也不能丢脸啊!现在我们已经完成进八强的目标了,心情很轻松,我想在这种心态下,我们还会表现出更好的水平的,战胜土耳其不是没有可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