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央国家机关第二届职工运动会举行 92部门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21: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九月二十五日电(记者王欢)中央国家机关第二届职工运动会今天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开幕式,这是时隔十三年后对中央国家机关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又一次检阅。包括全国人大、最高人民法院、国务院办公厅、外交部、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在内的九十二个部门近万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宣布运动会开幕。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书记华建敏致开幕词,他说,本届运动会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和《全民健身计划纲要》颁布实施十周年之际,是中央国家机关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精神风貌的一次集中展示,对于推动中央国家机关全民健身运动的深入开展,促进中央国家机关干部职工身体素质的提高有着重要意义。

  此次参赛运动员达九千七百二十五人,其中部级官员三十三人。竞赛项目从八月二十八日开始,基本选在周末进行比赛。项目设置既侧重于容易普及的健身项目,又有适当的竞技项目,包括拔河、跳绳、田径、游泳等十五个大项。挖掘职工潜能、熔炼团队精神的拓展挑战赛也进入了本次运动会。

  七十三人的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代表队由机关、中国新闻社和华文学院共组队伍,其中还有国外归侨和侨眷。他们参加了桥牌、

乒乓球、羽毛球、保龄球、田径和集体跳绳六个项目,获得了保龄球男子个人季军、乒乓球团体第五等好成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