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莎娃又“病退”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9:41 北京晚报

  同样叫做MARIA(玛丽亚),同样是俄罗斯金发美女,莎拉波娃和基里连科这对昨天出现在中网半决赛中的对手,既是好友,也是双打比赛中的搭档。但在中国球迷心中,却还是有些偏心地希望莎娃能够笑到最后,留得最久。可惜的是,在昨天比赛进行到第二盘时,莎娃终于还是因为胸肌伤痛而中途退出了比赛。

  莎娃已经是第三位因伤退出的前四号种子选手。这样,中网女单决赛将在基里连科和
德国选手格罗恩菲尔德之间展开。后者在昨天稍早进行的半决赛中,淘汰了波兰美女多马乔斯卡。

  昨天晚上,两位美少女的争夺正值周末,中央球场出现了前所未有的高上座率。这场比赛中,球迷们表现得非常绅士,既没有尖叫和口哨,也没有嘘声和手机铃声。除了热烈的掌声,只有“COME,MARIA”的呐喊声偶尔在赛场上空回荡。

  莎娃也没有让人失望,不到6时,她就来到网球中心,准备7时开始的半决赛。但比赛开始,莎娃的状态显然不太好,开局就被对手两次破发。虽然此后莎娃状态有所回升,并在第6局成功破发,但基里连科表现得非常顽强,最终以6比4赢得首盘。

  第二盘,莎娃又是开局就被破发。在对手2比1占据优势以后,莎娃在休息时找训练师进场,然后又和裁判进行交涉,宣布提前退出比赛。她在和基里连科握手后,向观众致意。和昨天人们对大威退出的反应截然不同,球迷们目睹莎娃带伤坚持比赛,一直到有些不支才宣告退出,因此对莎娃的选择都表示了理解。在莎娃向四面抛出飞吻的同时,观众席上没有嘘声,只有掌声。

  莎娃的胸伤由来已久。电视镜头转播显示,在莎娃低下身子准备接发球时,能够看到其右胸上方的白色胶布,看来的确伤势未愈。

  比赛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对于右胸肌的伤势,莎娃表示这次伤势加重出乎自己的意料:“这是我不能控制的,我自己都感觉有些奇怪。赛前的训练我已经有些不适,不过我还是决定继续参赛,看看会不会对我的发挥造成影响。打到第二盘的时候,疼痛感加重了,比赛的感觉也越来越糟糕,因此我知道自己已经难以支持了。”

  在莎娃之前,前四号种子中已经有三位提前离开。莎娃对此表示:“我不能说别人怎么样,但是就我自己,我是渴望能够完成比赛的。这次伤势实际上已经困扰我很长时间了,只是疼痛的感觉已经没法让我继续比赛了。我要向我的球迷们表示歉意,希望他们能够理解。”

  比赛中,莎娃的老爸沙拉波夫从第二盘开始就一直示意女儿赶紧停下比赛。莎娃承认,退出确实是父亲做的决定。她说:“我的父亲一直陪我一起参加每一场巡回赛,因此他对我的情况非常了解,我想他是看出来我在赛场上表现得很困难,因此示意我停下来,这也是为我以后的职业生涯着想。就我个人来说,我不是一个愿意打到半路就停下来的人,半途就放弃不是我的个性。”本报记者刘晓星

  网络编辑:陈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