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艾弗森空降上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9:41 北京晚报

  本报上海今晨专电(记者孙保生)NBA天皇巨星艾伦·艾弗森前天晚上空降上海后,马不停蹄地开始了他两天的沪上行。

  1996年成为NBA状元秀的艾弗森,是第一次来中国。一是为一家运动鞋品牌作宣传,二是将和姚明一起与热爱他们的球迷共打擂台。

  在昨天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上海书法家和艾弗森共同用毛笔书写了一个“我”字。善于作秀的艾弗森,手拿他的“中文”,目光闪闪地对着狂呼的球迷和镜头。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艾弗森来到上海市儿童福利院。他和福利院的孩子们围成圈席地而坐,认真地回答孩子们的提问。艾弗森说:“我知道你们因种种原因而失去了父母,你们的身心也受到了很大伤害。但是,你们不能因此而失去追求生活的勇气,要努力去奋斗,努力就能获得成功。我8岁时开始打篮球,但那时我是被母亲逼着去打球的。后来,我取得了成功。你们不一定都像我一样去打篮球,可以去做别的事,但一定要努力不懈。”孩子们表示:“我们一定努力。”

  随后,艾弗森和孩子们进行了“三对三”游戏。打完球,艾弗森向孩子们赠送了价值10万元的篮球及其他体育用品。孩子们也向艾弗森回赠了礼物,是孩子们写的字、画的画。艾弗森接到礼物很激动,他指着其中的一幅画说:“这幅画我非常喜欢,这是谁画的?”一个小姑娘走上前说:“我画的。”艾弗森又问:“你几岁了?”小姑娘说:“7岁。”艾弗森亲切地说:“你跟我的儿子一样大。”

  今天下午,艾弗森将与姚明一道出席在上海体育场举行的“我”的挑战———球迷见面会。

  网络编辑:陈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