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柏林马拉松赛:肯尼亚男选手再次主宰包揽前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9:27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9月25日电(记者戎昌海)在25日进行的第32届柏林马拉松赛中,肯尼亚男选手再次将比赛变成了一场“内战”,他们包揽了前4名;雅典奥运会冠军、日本选手野口水木轻松夺得女子组冠军。

  由于比赛当天柏林气温较高,因此参赛选手的体力消耗相对较大。一年前仍在参加男子3000米障碍跑的肯尼亚选手曼伊姆虽然参赛经验相对不足,本次是他第三次正式参加马
拉松比赛,但经过顽强拼搏,在比赛进行到第27公里处时就将所有对手甩开,最终以2小时7分41秒的成绩夺得冠军,赢得了4万欧元的奖金。不过,这一成绩比上届肯尼亚著名选手弗利克斯·利莫夺冠的成绩慢了1分01秒。曼伊姆赛后表示,奖金将献给自己的家人。

  长时间处于领先地位、原本有望夺得男子组亚军的肯尼亚选手克齐在最后关头接连被另外两名同胞超出,最终仅获得第4名。

  女子组比赛波澜不惊。雅典奥运会冠军、日本选手野口水木虽然在比赛初段对道路有些不太适应,但随着比赛的进行,她发挥得越来越自如,最终以2分19秒12的成绩夺得冠军。这一成绩不仅超过了去年日本选手涩井阳子创下的2分19秒41的柏林马拉松赛的赛会纪录,同时也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现年36岁的德国选手蔡图克仅跑了15公里就腿部抽筋,但仍以2小时27分34秒的成绩夺得亚军,赢得2万欧元的奖金。获得女子组第三名的是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塔法。

  柏林马拉松赛继续保持了广泛的群众参与性这一特色。据组委会介绍,总共有约4万名选手报名参加了当天的比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