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两轮四轮 悬念一块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4:39 新民晚报

  国际汽联与国际摩联旗下最重要的两大赛事:F1与MotoGP,今夜明晨有望决出年度冠军。不过,F1面临的是改朝换代,而MotoGP仍是“罗西年代”。

  本周末,F1来到巴西,MotoGP来到马来西亚。

  F1:阿隆索拿牌就成王

  阿隆索目前领先第二名莱库宁25分,而巴西站则是倒数第三站。如果阿隆索能够拿到6分,也就是第三名,那不管“芬兰冰人”在巴西能够跑到第几,阿隆索就能提前两轮,笑傲F1江湖。

  尽管如此,阿隆索还是希望在巴西用一场完美的胜利,来帮助自己登基。他之前已经获得了6个分站冠军。

  24岁的阿隆索将是F1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而七届世界冠军舒马赫,今年最终可能连年度季军也保不住。舒马赫时代,可能就此结束。

  不过,舒马赫连续5年夺得世界冠军的纪录,可能还要保持很长一段时间。

  MotoGP:罗西第四就夺冠

  而在MotoGP中,意大利车手罗西,还是一枝独秀。目前,他的优势大得惊人,比第二名高出112分。他只要再获得13分,就稳获今年MotoGP的总冠军。而事实上,哪怕他不参加之后的所有5站比赛,他也有可能拿到冠军。因为除了罗西外,其他车手的水平都相差不大,第二到第八名车手之间的差距只有35分。

  罗西在之前的12站比赛中,除了日本站撞车退出比赛没有成绩外,10站获得冠军,还有一次亚军与一次第三,全部登上领奖台。不过,罗西表示,要用一场胜利来庆祝自己职业生涯中的第七个世界冠军。这也是罗西连续第五个世界冠军。他与雅马哈车队还有一年合同。之后,他有可能转行去开F1。本报记者高兴

  

东方卫视今天20时54分延时直播MotoGP
马来西亚

  上视体育频道明天0时55分直播F1巴西站正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