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少复赛首战土耳其:关键防抽筋 心态定胜负(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4:31 海峡都市报
国少复赛首战土耳其:关键防抽筋心态定胜负(图)
N见习记者石磊磊

  本报讯北京时间明天,本届世少赛四分之一决赛将打响。中国国少队将遭遇夺冠大热门土耳其队。中国队能走多远成为了人们关注的话题。尽管此前国少队相继暴露出了体能差,技术不全面,以及比赛经验不足等问题;但能从拥有加纳、哥斯达黎加和东道主秘鲁的死亡小组中出线,说明国少队是具有创造奇迹的能力的。如果能在比赛中拥有良好心态,中国队以弱胜强,创造历史最佳战绩并非没有可能。

  抽筋是定时炸弹

  在小组赛的三场比赛中,国少队有11人次出现抽筋。这个现象从美国拉练时就开
始了,也许会成为国少淘汰赛阶段的“定时炸弹”。国少队员的抽筋主要原因有二,一是肌肉疲劳;二是水分流失过多,没有得到及时的补充。在对土耳其之战前短短4天休息时间内,国少的体能状况会有明显改善是不现实的。而且比赛地伊基托斯的高温会加大体能消耗。主教练张宁会继续使用换人战术以应付抽筋。但这也容易被对手抓住破绽。

  心态是制胜关键

  张宁在小组赛时,将自己视为弱队而后进行排兵布阵。带着这种心态打比赛,国少队在后场的积极拼抢十分奏效。虽然国少防反的打法在场面上十分难看,但这种打法对付进攻型球队来说还是比较实用的。国少的奇迹也因此诞生。

  土耳其在小组赛三战全胜,技战术实力相对于国少队的三个小组赛对手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他们在小组赛中创造的射门机会比国少队的两倍还要多,而且它的中前场有多个火力点,这将使国少后防面临严峻考验。

  在本届世少赛上,土耳其夺冠赔率甚至超过巴西。而中国国少没有成绩的硬指标,加上守门员王大雷和后卫顾操解禁复出将加强些国少的后防实力,所以国少可以尽情地在比赛中演练自己的攻防。也许国少良好的心态,会让他们在淘汰赛阶段创造奇迹。但切记不可再有王大雷获胜后的得意忘形之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