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峡都市报:十运赛场很冷清 比赛比给谁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4:14 海峡都市报

  十运会还没有正式开幕,但其中一些项目已经提前展开角逐,比如摔跤、花样游泳、艺术体操、帆板等等。记者在采访的过程中,有一个深刻的体会,就是不少比赛面临无人喝彩的尴尬。有些比赛,现场观看的观众还没有参赛选手、裁判与工作人员多,冷冷清清的看台与运动员较量的激烈场面形成鲜明的反差,让人不能不困惑:这样的比赛给谁看,又为什么而比?

  四年一度的全运会,被称为“国内的奥运会”,各省市为了在即将到来的十运会上能取得好成绩,在各方面做了精心的准备,包括大量的物力与财力投入,媒体在报道上也不遗余力,宣传造势,可谓热火朝天。遗憾的是,观众似乎并不领情,比赛被冷落,运动员们仿佛孤独的剑客,拔剑四顾,鲜有掌声与回应。这究竟是怎么了?

  成功的比赛,不能没有观众的参与;观众缺席的比赛,可以说是残缺的。这个时候,即使运动员们再努力,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的传播也无从谈起。

  

十运会的比赛,应该寻求并建立更合理、更具吸引力的机制与方式,引导大众充满兴趣地来到现场,把自己当作比赛的有机部分,为公平、公正的比赛欢呼,为竞技精神的大众化出力———全运会不仅仅是运动员的比赛,也不仅仅是体育部门的比赛,它应该属于全国民众。只有这样,拥有广泛民众基础的全运会,才是完美的,才是有蓬勃生命力的。

  N特派记者黄璇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