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唱“RAP”临阵退缩 写“我”字点睛一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2:53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唐舸报道

  古色古香的藤椅,墨香四溢的文房四宝,还有由无数个汉字“我”组成的巨大的背景——就在这个充满了东方气息的现场,来自NBA76人队的当家小生艾伦·艾弗森昨天也揭开了他中国之行的大幕。

  虽然艾弗森在球场无所畏惧,但在昨天的媒体见面会上,艾弗森一上来就遇到一个棘手的问题:一位女记者听说艾弗森是一个HIP-HOP高手,希望他能够现场秀一段。谁知场上无所畏惧的“答案”此时却扭捏起来,连连说

  NO:“我很爱听HIP-HOP,但绝对不是RAP(饶舌)高手,而且一直忙于打球,已经很久没有唱过了。”

  由于艾弗森和姚明同为锐步的代言人,所以关于姚明的话题也自然被提起。当记者问艾弗森,如果他和姚明同在一球队,会有多大机会夺得总冠军时。艾弗森也非常配合地笑道:“如果真的是这样,那我们百分之百会夺得总冠军。”

  作为这次中国之行的宣传主题,“IAMWHATIAM”(我就是我)这句口号也成为了艾弗森个性的真实写照,所以当谈到对这句话的理解时,艾弗森也用自己的亲身感悟给出了答案:“假如你想梦想成真,一定要相信自己,努力去奋斗,而并不一定要成为艾弗森或者谁,你就是你自己,相信你自己是独一无二的。”艾弗森说道,“只要相信自己,都可以成功。”

  在和媒体记者们一番“唇枪舌剑”,主办方最后也给艾弗森提供了一个施展“身手”的机会:和书法大师学写“我”字。不过虽然说是学写,但是现场的书法大师实际上已经把“我”字大部分笔画完成,艾弗森则像握着一把匕首拿着毛笔,点上了“我”的最后一点。

  看着自己的这个杰作,艾弗森也一脸偷笑地评价道:“非常不错的作品,但怎么看都像是一副毕加索的印象画。”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