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老朱来青,忙着圈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9:59 半岛都市报

  朱广沪来青岛了!昨天下午,他在自己好哥们国作金的陪同下,以国足主帅的身份出现在了颐中体育场。老朱这次来岛城与青岛球员无关,人家是来考查长春亚泰的杜震宇和王栋的。不过,说起中能的这帮小孩,朱广沪说他们的表现让自己眼前一亮,“刘健不错,曲波和姜宁我也一直关注着,只要他们表现好,肯定有机会进国家队。”说到李帅,朱广沪更是掩饰不住自己的喜悦:“在他这个年龄段中,李帅是很突出的,现在机会已摆在他的面前,就看他如何去把握了。”当然,老朱也谈到了他的得意弟子李毅,称他重返国足不需要理由

  圈点国门李帅

  他的特点非常鲜明,水平非常突出,能否在国足站稳脚跟,关键看他如何把握机会! 记者(以下简称记):朱指导为什么会来看一场中甲联赛呢?

  朱广沪(以下简称朱):主要是来考查亚泰的几名队员,杜震宇的特点十分突出,在前几次国家队集训中作用很明显,王栋是我们一直在考查的对象,实力是有目共睹的,不出意外,下次集训会有他的名字。

  记:中能的主力门将李帅在

国足集训多次了,他的状态还需要考查吗?

  朱:对于他的能力和状态,我已有了充分了解,不需要通过联赛进一步观察了。

  记:你对李帅如何评价?他能在国家队站稳脚跟吗?

  朱:这几次集训,李帅的表现一直不错,他的特点非常鲜明。在他这个年龄段中,李帅的水平是非常突出的,关键是国家队需要培养他这个年龄段的守门员,所以说,对他来说,现在机会已摆在面前,就看他如何去把握了。

  圈点中能猛将

  刘健技术很全面,很有特点。国家队大门始终向姜宁、曲波和陆峰敞开。

  记:这个赛季,中能涌现出了一批新人,你对谁印象最深?

  朱:中能的情况我还是了解的,他们今年打得很不错,我一直在关注他们队中的几名队员,特别是刘健,他表现很不错,技术很全面,很有特点,也很有灵气。

  记:姜宁最近状态也很不错,频频进球,他和刘健都曾进入过这次东亚运动会的大名单,后来为什么没有参加集训呢?

  朱:姜宁的情况我也是了解的,这次之所以没有入选,主要是在他所司职的位置上,我们已有了很多人选,再加上球员在各个时期的状态也不同。不过,国家队在不同阶段有不同任务,只要在联赛中能有好的表现,国家队的大门会一直向他们敞开。

  记:曲波这个赛季在中能的表现非常突出,已打进了八个球,他有没有机会重返国足呢?

  朱:我一直觉得,沈祥福带的那支国奥队里有一批好队员,不能因为一两场比赛输了,没能进入奥运会,就否定这些队员的能力。当时的那批国奥队员现在大都是我观察的重点,你看现在杜震宇就是个很好的例子。我还是那句话,国家队只有任务的不同,没有年龄的限制,只要在联赛中表现好,特点突出,都有机会进入国家队,其中当然包括曲波,还有中能的陆峰,他也是个不错的队员。

  记:作为一个足球城,青岛近几年输送的国脚并不多,你对青岛足球现状印象如何?

  朱:每个球队都会有它的高潮,也有低潮,青岛足球还是有基础的,曾拿过

足协杯冠军,也出了不少人才。今年青岛的这两支队伍虽然都使用了许多年轻队员,但在联赛中表现都不错,我想只要从基础打起,坚持走下去,肯定很有希望。

  圈点深足“二李”

  下期国足集训,李毅入选不需要什么理由,因为他的能力是有目共睹的。李玮峰吃红牌是他情绪出了问题。

  记:刚刚过去的亚冠八强赛,你应该看了吧,对于李毅的表现有什么评价?他能重回国家队吗?

  朱:李毅进的那两个球,其中有点运气的成分,但反映了他的水平。其实,李毅的能力是有目共睹的,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他的状态也有了明显回升。下期国家队集训,不出意外的话,我想他很可能会参加,这并不需要什么理由,毕竟他的能力摆在那里。

  记:李玮峰又一次吃了红牌,你如何看待他屡屡在国际大赛中被罚下的问题?

  朱:还是他自身的情绪出了问题,对比赛的控制以及自我情绪的控制出了问题,这其实是我们所有球员都需要重视的一个问题。国家队最近集训我们都提出了这个问题,在比赛中一些不理智行为,我们一直警告大家注意。我想,要杜绝这样的问题,只能从联赛中做起,只有养成了好习惯,才不会在国际大赛中吃这样的亏。

  记:说到吃红牌的问题,在

鲁能的亚冠联赛当中,郑智也吃到了红牌,你怎么看他的这张红牌?

  朱:虽然鲁能输了,但郑智本场比赛表现得很突出,得红牌恐怕还是心态上发生了变化。我们提倡公平竞争,这是第一位的,不管出现什么情况,尊重裁判是第一位的。

  记:鲁能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有些失常,作为国脚输送大户,鲁能国脚的表现是否让你很失望?

  朱:小鹏的进球很漂亮,具有世界级水平。小将崔鹏的进球也很精彩。至于郑智,他的伤刚好,能发挥出这样的水平,已经相当不错了。他一直很努力,很敬业,他的作用是有目共睹的。不过,可能受天气影响,其他队员最后有点跑不动了。本报记者 崔恒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