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戴维斯杯半决赛首日:克罗地亚力平俄罗斯(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9:2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昨日,戴维斯杯网球赛半决赛开战,在首日比赛中,东道主克罗地亚队与来访的俄罗斯队战成1比1平。

  或许是得知本国总统和总理都亲自前来观战,首先上场的克罗地亚队第二单打安西奇开赛后显得有些紧张,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便以0∶30落后。但对手俄罗斯第一单打达维坚科同样进入状态较慢,没有把握住破发点,让安西奇勉强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双方在第一盘战至5平后,达维坚科破发成功,并以7∶5拿下第一盘。此后双方都发挥出各自的水平,但安西奇实力稍逊一筹,最终败下阵来。达维坚科以7∶5、6∶4、5∶7和6∶4的比分先拔头筹。

  两队的第二场比赛颇有戏剧性。克罗地亚队第一单打柳比西奇与俄罗斯队第二单打尤兹尼在前四盘中以3∶6、6∶3、6∶4和4∶6的相同比分各胜两盘。决胜盘当柳比西奇以5∶4领先时,尤兹尼以肩伤为由要求医生上场治疗,意在打乱对手节奏;而柳比西奇随后三次发球失误,以15∶30落后。但他很快稳住了阵脚,凭借其著名的“柳式”发球拿下本盘,从而为主队把比分扳成1∶1平。在这场比赛中,柳比西奇共发出33个ACE球,重现了克罗地亚老将伊万尼舍维奇当年的风采。

  今日,柳比西奇和安西奇将与尤兹尼和达维坚科进行一场双打。明日,两队还要最后进行两场单打,由柳比西奇对阵达维坚科,安西奇迎战尤兹尼。

  今年3月克罗地亚队在戴维斯杯世界组首轮客场爆冷淘汰了美国队,此后在柳比西奇率领下,又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主场击败
罗马
尼亚队,历史上首次打进戴维斯杯半决赛。
戴维斯杯半决赛首日:克罗地亚力平俄罗斯(图)
上图:由于在比赛中肩伤发作,尤兹尼被迫在场边接受紧急治疗。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