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亚锦标赛八强赛中国男排两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9:13 每日新报

  孟凡强

  新报讯【记者孟凡强】北京时间昨晚,第十三届亚洲男排锦标赛八强赛结束了小组赛第二轮的争夺。首战险胜印度队的中国男排直落三局轻取实力稍逊一筹的卡塔尔男排,迎来了两连胜,为进入四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首局比赛,中国男排在开局阶段的一传质量一般,很难打出有效的战术配合,再加上主力得分点汤淼被对手重点“照顾”,没能拉开比分差距。但在随后的比赛里,卡塔尔队越打越急躁,在场上频繁地失误,使得中国男排慢慢奠定了比分优势,以25:17赢得首局。次局比赛,中国队开局便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优势,以8:2的绝对优势领先进入了第一次技术暂停。急于求成的卡塔尔男排则难以组织起有效的反击配合,最终中国队毫无悬念地以25:17再下一局。连输两局的卡塔尔队在第三局比赛的开始阶段上演了绝地反击,一度以9:10仅落后中国队一分。关键时刻,邸安和用何炯换下李春,意在改变进攻节奏。稳定下来的中国队进攻命中率上升,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1领先。随后,卡塔尔队基本放弃了抵抗,中国男排以 25: 15拿下了第三局,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今天中国男排将进行小组第三场比赛,对阵实力较弱的泰国男排。如不出意外,中国男排将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跻身四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