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总冠军答案:姚明+艾弗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9:09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下午,NBA费城76人队球星艾弗森亮相在上海的建国中路,他在这里出席了一个名为“I AM WHATIAM”的新闻发布会。个性十足的艾弗森表示,他在NBA新赛季的目标还是总冠军,如果能和姚明搭档的话,那就是100%能拿总冠军了。

  整个新闻发布会的现场笼罩在“大红”的中国特色基调下,布景板上一个巨大的“我”字也是夺人眼球。当然,最受人关注的还是坐在英雄椅上的艾弗森,所有在场的记者都在
仔细观察这位篮球场上飘逸的精灵。

  回答记者提问的环节,艾弗森谈到了他的总冠军梦想,令人印象深刻。艾弗森毫不犹豫地说,“我打球不只是为了一个总冠军,所以不会为了总冠军离开费城76人队,不过,我坚信我能带领76人拿到总冠军。”。目前,艾弗森已经有得分王、全明星MVP、常规赛MVP等称号,他同时也非常坦率地说,他新赛季的最大梦想还是总冠军戒指,“总冠军永远都是目标”。

  当有人问他,如果姚明和他一个队,拿总冠军机会多大。艾弗森笑着半开玩笑地回答说:“如果是那样的话,我们将绝对是百分之百的总冠军。”在随后出席福利院的活动时,一个孩子也向艾弗森提出了有关姚明的问题,“你能突破姚明的防守吗?”,艾弗森乐了,他说:“当然可以,我以前就做到了,以后还可以突破他”。

  艾弗森回顾从加入NBA到现在的改变时,他很认真地表示说,现在能更好地面对家庭和事业,做事情也更加成熟,“不过,有两个地方我绝对不会变的,一是不穿西装,西装让我感觉非常难受,二就是发型,发型是怎么都不会改变的了。”

  不过,一向我行我素的艾弗森也在上海表现了他“腼腆”的一面。一位漂亮的女记者听说艾弗森是一个HIP-HOP高手,请艾弗森能否在现场为大家表演一段RAP。艾弗森连连推辞,他解释说,虽然他很爱听HIP-HOP,但是绝对不敢讲是RAP高手,只是相当于业余爱好者而已。

  发布会的最后阶段,一名书法大师还教艾弗森用毛笔书写中文“我”字,而当略显歪曲“我”字的诞生时,艾弗森还打趣说,“这个字怎么看都像是毕加索的抽象画。”艾弗森在中国的第一次亮相在笑声中结束。

  作者

  :本报记者 张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