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北京奥运环境标志发布 树冠与人形组成参天大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9: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四日电(记者王欢)“树冠与人形组成参天大树,代表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绿色的线条如舞动的彩带环绕交错,仿佛茂密的树冠和盛开的花朵,体现自然的可持续发展。”——这就是北京奥运会“绿色奥运标志”,今天上午,这个标志在北京市青年宫揭开了面纱。

  发布活动中,伴随着少年儿童表演的童谣、歌曲联唱、小品和舞蹈等节目,一面由孩
子们的绘画作品组成的绿色奥运主题墙被搭建出来。国家环保总局局长解振华和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张和平共同旋转奥运墙,随着奥运墙的徐徐转动,墙体背面的绿色奥运标志渐渐显出了靓丽的身姿。

  北京奥运会环境标志的设计,运用了中国独特的传统文化形式——书法艺术,由人形与树形组成。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在评价这一标志时指出,“绿色奥运”不仅需要政府的支持和北京奥组委的努力,更离不开公众的参与,这一标志的发布,对北京奥组委进行的鼓励更多市民选择绿色生活、参与绿色行动、支持绿色奥运的主题教育活动,无疑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北京奥组委举办的以“绿色梦想彩绘奥运”为主题的中小学生绘画比赛今天也举行了颁奖仪式,最终组委会从近百所学校的两千多名中小学生的作品中评出二百一十幅获奖作品,并将汇集成画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