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明星频繁退出影响中网品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8:4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24日晚,北京网球中心中央球场挤进来了7000多名观众。这些观众中的大多数都是来一睹莎拉波娃风采的。但让人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比赛刚进行到1小时8分钟时,比分落后的莎拉波娃宣布因伤退出比赛。

  莎拉波娃的退出,也使得本次中网的女单比赛星光更加黯淡。

  中网作为一项新创办的赛事,正在进行品牌推广和市场打造的关键时刻。连续两届比赛的一大特点是试图通过一批网坛世界巨星的“闪烁星光”,来增加中网的关注度和吸引力。

  巨星战略是柄双刃剑。在先期进行的ATP比赛中,正是纳达尔等的吸引力,使本届比赛人气逐渐攀升。不过,接下来的WTA比赛却开局不利,达文波特以一封电子邮件告别了中网;上届女单冠军小威廉姆斯仅打了一轮,就以“打不还手”的“功力”退出了比赛;头一天赢球了还活蹦乱跳的大威廉姆斯,一觉睡醒就决定“因伤退出”;半决赛莎拉波娃也“因伤退出”。

  “巨星们”的伤情报告如此高密度地出现在同一个赛事上,在

网球巡回赛历史上实属罕见。

  对于正需要依靠网球巨星风采拉动、培养的中国网球迷们,这是秋天里的凉水,虽不透心凉,却也禁不住打几个哆嗦。对于正在培育品牌形象的中网来说,“巨星”战略的高风险,更值得商榷。

  明年的中网,观众还会来看吗?照巨星们这样的表现,够悬。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