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公益活动艾弗森不惜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7:59 东方体育日报

  开始自己的亚洲之行前,艾弗森刚去休斯敦参加了一场比赛,那是NBA名宿肯尼·史密斯为新奥尔良飓风灾民举行的慈善义赛。那场比赛艾弗森并没有上场,但是当他在开赛前10分钟匆匆赶到丰田中心时,全场球迷却给了他最热烈的欢呼。

  昨天,身在上海的艾弗森还无法忘怀一周前那难忘的一幕,他说:“只有身临其境,你才能感受到那种百感交集的心情。在一场大灾难过后,人们脸上看不见忧伤,每个人都很
快乐,即使是中场休息和暂停时,欢笑声也一直没断过。那场比赛是我最珍贵的回忆之一。”

  艾弗森没能打那场比赛的原因是右肘有伤,而且还是新伤,他说起自己受伤的原因时忍不住笑了:“这真是桩倒霉事,有个家伙告诉我,没有比赛和训练的日子里,至少要练练举重,于是我就在自己家里的健身房练起来,谁知道刚练了一会儿,右肘就不对劲了。”

  飓风刚过那几天,艾弗森一直关注着与之有关的消息,他说:“我和我妻子每天都会看电视新闻,来自新奥尔良的有些消息时常让我不忍心再看下去。我妻子比我坚强得多,她会一直看下去,然后再把一切都告诉我。”

  艾弗森并没有像马布里那样,为飓风灾民大笔捐钱,他只是走出自己的家,到那些灾民中去。除了到休斯敦外,艾弗森在费城也参加了一些公益活动,他还和费城飞人的冰球明星普莱莫一起,为美国红十字会拍摄了一部赈灾公益广告。

  “有一天我去商店买件T恤,在那儿我遇到一个来自新奥尔良的人。”艾弗森说,“我和他聊了很久,飓风袭击前一天,他刚买了辆

新车,但第二天他就失去了一切。那个人握着我的手,我看得出他脸上的笑容是发自内心,而我只能安慰他说:‘坚强一点,尽量坚强一点。’如果和我聊天能让那些灾民好过一点,那么他们爱聊多久都可以。”

  这次亚洲之行将是艾弗森在休赛期最后一次参加商业活动,但公益活动还会继续。艾弗森回到美国后,76人的训练营将在杜克大学开幕,他已经迫不及待地盼望那一天早点到来:“我已经准备好了。整整一个夏天,我都没有尝到狠狠摔倒在地板上的感觉,现在该是重新回到球场的时候了。”

  作者

  :本报记者 袁汉(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