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领先曼联(少赛1轮)10分、阿森纳(少赛1轮)11分、利物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7:59 东方体育日报

  在周六举行的新一轮英超联赛中,几支强队曾经分别处于不同的困境中。而最终的比赛结果似乎是人们最不愿意看到的,随着切尔西的反败为胜与其他强队的非平即负,切尔西在积分榜上已经领先曼联(少赛1轮)10分、阿森纳(少赛1轮)11分和利物浦(少赛2轮)14分,进一步断送了英超争冠的悬念。

  其实仅从对阵形势来看,这些强队在本轮遭遇的对手普遍不算很强,真正导致他们在
本轮遭遇麻烦的,是近期十分密集的赛程。英超四强下周中将集体出现在欧洲冠军联赛的小组赛中。而在下一轮联赛中,又将出现切尔西与利物浦之间的强强对话。为了在未来的一系列激战中全力以赴,各支强队或多或少地在本轮进行了一些保留。何况在世界杯预选赛即将在下月迎来最后冲刺的背景下,各国国脚也都会存在着自己的小算盘,从而影响到他们在俱乐部中的发挥。

  正是由于上述原因,英超四强在本轮普遍没有处于球队的最佳状态。除了最终与西汉姆0比0战平的阿森纳之外,其余三支球队都一度在比赛中处于落后的局面。不过也正是在这种逆境中,人们才能真正比较出几支强队在意志方面的差异。同样是新赛季首次在联赛中失球,切尔西用最快速度扳平了比分,并且最后完成了逆转。而在

利物浦那里,却是以最快的速度丢掉了第二个球,如果不是主裁判最后关头果断判罚点球,红军险些输掉这场比赛。

  至于

曼联和阿森纳,前者由于中后场的大面积伤病,使得赛季初期稍有好转的防守重新暴露出问题,被布莱克本从老特拉福德带走了3分。阿森纳目前同样受到伤病问题的困扰,不过他们的软肋却出现在中前场,在亨利因伤缺阵之后,无论范佩西、雷耶斯还是赫莱布都没能承担起进攻组织者的重任,从而影响到了球队的进攻质量。吉尔贝托在本场比赛中的因伤下场,或许也会让温格面临新的人员危机。

  仅仅7轮之后,切尔西就在积分榜上将三个主要竞争对手都甩开了10分以上的差距,处于一种“独孤求败”的领跑姿态。更令那些对手感到绝望的是,他们看不到切尔西这种强势在未来受到遏制的可能性。目前切尔西不仅在阵容方面越来越趋于完美,而且赛季初期的“卡瓦略事件”也被主教练轻松化解,球队无论在阵容配备还是队内士气方面都正处于国际足坛鲜见的巅峰状态。

  在这样一个近乎无懈可击的可怕巨人面前,或许其他三强将会逐渐“淡忘”自己的显赫过去和赛季前的雄心壮志,从而在残酷的竞争形势面前追逐一些更切实际的目标——比如全力争取欧洲冠军联赛或者是足总杯、联赛杯,而不是试图在联赛的舞台上与切尔西较一日之短长。

  作者

  :特约记者姚翔述评(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