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搬来一线队全部人马 保二更重要涅波对阻击说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7:49 东方体育日报

  为了给提前夺冠作准备,实德队搬来了一线队的全部人马,包括停赛的扬戈维奇、邹捷,一副反客为主的架势。这边厢,涅波的态度多少让人感觉有些意外。“我们身上没有阻击大连的任务,大连几乎已经是冠军了。如果真的有,那是因为我们要巩固第二名的优势,仅此而已。”话虽如此,但谁都无法料想,俄罗斯人冷峻的外表之下,究竟是怎样的一个想法。

  按照涅波一贯的说法,他是在全心全意准备每一场比赛,同样包括与大连的这场巅峰对话。但对于之前大肆渲染的阻击一说,涅波却出人意料地说了“不”字。“在这场比赛之前,直到比赛的时候,我事实上都都没有接到所谓要阻击大连夺冠脚步的任务。对我们来说,现在要需要做的就是保住亚军的位置,拉开和后面对手的积分差距。”涅波说得很轻松,“到目前为止,已经不需要再去怀疑什么。在我眼里,大连队已经是联赛冠军了。”之于涅波而言,两种说法当中,保二无疑排在阻击之前。

  昨天提前结束的一场比赛当中,天津队在客场与

武汉队2比2打成平手。这样一来,天津和
鲁能
都是积40分,和
申花
相差5分。山东队虽然从亚冠赛场上刹羽而归,但与青岛队的这场球,他们拿分的机会依旧很大。在联赛还有三轮的情况,在与大连队的比赛中拿到三分,将使申花基本坐稳联赛第二的位置。如果说涅波心中真的有赢球的想法,大体也是冲着这个缘由去的。

  在涅波看来,之所以是大连而不是申花成为中超冠军,之所以申花未能竞争过大连,原因有三点:“第一,大连的阵容一直非常稳定;第二,大连的打法非常流畅;第三,大连队员的心态非常稳定。他们的年轻球员在中超赛场已经有两个赛季打主力的经历,显得非常成熟,可以说已经不年轻了。”

  究竟是主攻,还是主守?涅波并没有直接回答,“足球是一场游戏。我们肯定会尽全力打,但不论比赛输赢,希望上海球迷能理解我们。”这是俄罗斯人最后提到的一句话。

  作者

  :本报记者 赵新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