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实德渴望提前加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5:16 深圳商报

  实德渴望提前加冕

  职业联赛征战12年第八顶桂冠近在咫尺

  上海申花VS大连实德15时30分

  只要客场逼平上海申花队,大连实德队就可提前夺冠。相信,实德队决不会把夺冠的悬念留到一个月之后揭开——中超在结束本轮的战斗之后,由于要给十运会让路,将面临近一个月的休整期。实德方面正磨拳擦掌,要在老对手申花队的主场庆祝职业联赛12年以来第八个冠军的到手。

  当然,即便是为了面子,申花队在主场也不会轻易认输,队长孙祥发出“大连要夺冠,除非从我们身上踏过去”的豪言就是一个信号。申花队的利好消息是后防大将肖战波终于复出,他将让申花的防守更加稳固,而谢晖和马丁斯在锋线上的组合也很令人期待。但与实德队相比,申花队是典型的“铜头铁尾豆腐腰”。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申花的中场都要逊色于对手。不过,扬戈维奇和邹捷两员主力大将一同缺席比赛,肯定会让大连人在中前场的攻击力大打折扣。对实德队来说,在客场稳稳地拿一分,然后提前三轮夺冠,应该是相对现实的目标。

  青岛中能VS山东鲁能19时30分

  在吉达的惨败,让山东鲁能在中

国足坛的形象一落千丈,这个本赛季以出手阔绰而闻名的豪门,撕开“中国
皇马
”的外衣后,居然是一片狼藉。士气最低的时候,他们将迎战同省兄弟青岛中能队。此役对于鲁能而言恐怕并不轻松,最大的困难来自队员的体能和心态两个方面,短短的三天,传闻即将下课的主教练图拔能否将队员状态调整到最佳,是鲁能走出泥沼的关键。

  四川冠城VS上海中邦17时30分

  对手实力平平,再加上有主场优势,四川冠城队拿下升班马上海中邦队似乎不成问题。然而变数依然多多,比如实德撤资和俱乐部将重组的传闻,会给球队带来多大的负面影响?虽然上轮负于北京,但是上海中邦在比赛中的表现还是让人眼前一亮,川军不可大意。

  北京现代VS重庆力帆9时30分

  高雷雷和杨昊已经伤愈复出,加上主场作战,更何况对手是人见人欺的重庆力帆队,北京现代队没有任何理由不在本轮全取三分。联赛打了22轮,目前重庆力帆队只有可怜的9分。王安治本轮停赛,尽管拼命三郎魏新可以上阵,但重庆队在工体制造奇迹的可能性还是微乎其微。

  深圳

健力宝VS沈阳金德15时30分

  深圳健力宝的精力全都放在了备战亚冠四强战上,中超联赛对他们来说已经无关紧要。然而,本轮主场迎战堪称“鱼腩”的沈阳金德队,即便派替补上场,深圳队应该也有拿分的机会。杨猛曾经说过,深圳队不进前八就不给球员注册,也不让他们转会。如果他不是说说而已,深足将士还要三军用命才是。

  辽宁中誉VS上海国际(延期至10月15日)

  辽宁队主场与上海国际队的比赛因故推迟到10月15日进行。在徐亮、王亮等核心球员的带动下,辽宁队现在的表现越来越好,队伍的士气也高涨。而七轮不胜之后,上海国际虽有反弹迹象,但问题依然不少,本轮后防核心吴承瑛停赛,也对球队造成不小影响。正常情况下,辽宁队主场应该可以全取3分。(深圳商报记者舒桂林)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舒桂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