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郑洁晏紫首次杀入女双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5:16 深圳商报

  创造中国选手参加中网最佳战绩

  郑洁晏紫首次杀入女双决赛

  【本报讯】9月24日晚,郑洁/晏紫在中网女双半决赛中获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战胜了美国的莫拉尤和意大利的佩内塔的跨国组合后,杀入本届中网女双决赛。这不但是中
国选手在中网中取得的最好成绩,也是中国选手在WTA二级赛事中首次打入决赛。

  本场比赛郑洁/晏紫打得十分流畅,她们采取了进攻性的双上网战术,全场共有27次主动进攻得分,而对手仅有可怜的5次。首盘比赛郑洁/晏紫就打得气势逼人,不管是底线与对手大角度对拉还是网球截杀的时机把握,从小一起长大的两个川妹子都显示出高人一筹的默契,而对手尤其是美国人莫拉尤失误频频,结果前后场多点得分的中国金花很快在27分钟内6比1拿下首盘。

  到了第二盘,慢热的跨国组合开始发力,首盘状态尽失的莫拉尤状态有回升势头,接发球质量越来越高,对手状态的回升也使得比赛开始进入胶着状态,虽然第三局中国姑娘一度依靠对手的疏漏成功破发,但是从前5局的总体感觉来看,不管是对手还是中国金花保卫每一个发球局都不容易。

  尽管对抗开始升级,取得破发优势的中国金花并没有在对手难缠的反扑中自乱阵脚,稳扎稳打的中国金花依旧从头至尾牢牢把握比赛主动权,结果郑洁/晏紫顺利保住发球局取得4比2的优势。第七局,也是跨国组合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国金花配合一直把比分咬得很紧,然而在多次回拍过后晏紫底线出现失误,对手顽强将比分拉近到3比4。然而对手高亢的状态并没有延续到第八局,跨国组合多次回球落网,莫拉尤失误率再度攀升,在对手送出莫名其妙的失误后中国金花强势保住发球局,大比分5比3领先。到了第九局,也是最后一局,郑洁不管在底线和网前都打得非常坚决,而无心恋战的跨国组合无谓失误也越来越多,最后晏紫一个后场绝妙高球拿到两个赛点,对手送出双误大礼,中国金花如愿以偿挺进决赛。

  昨天,中国的另一对双打组合李婷/孙甜甜在双打半决赛中,惜败于跨国组合西班牙的莱格斯特拉维维斯和委内瑞拉的卡巴奇。这是继去年止步中网双打决赛后,这对雅典奥运金牌搭档再度失去争夺双打“后冠”的机会。(王艺)

  作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