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日本乒乓球公开赛中国男双全军覆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5:16 深圳商报

  【新华社东京9月24日电】在24日进行的日本乒乓球公开赛比赛中,中国男双选手遭重创,继王励勤/郝帅首轮被淘汰后,另外两对组合刘国正/马龙和陈/王皓也都止步于四分之一决赛。

  不过,在男单比赛中王皓和马龙双双闯入四强,女单半决赛中国选手占据三席。

  马龙在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是队友郝帅,结果17岁的马龙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连扳4局,以4比1赢得了这场中国年轻一代之争的胜利。在另一场中国选手“同室操戈”的四分之一比赛中,雅典奥运会男单亚军王皓以4比2击败了刘国正。韩国的柳承敏以及德国的波尔占据了男单四强的另两席。雅典奥运会冠军柳承敏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4比1淘汰了中国台北选手庄智渊,而波尔则以相同比分击败了中国的陈。半决赛中马龙将迎战柳承敏,王皓面对波尔。

  女单四分之一比赛中,中国队再次显示了强大的整体实力。刚刚伤愈复出的张怡宁以4比0横扫韩国的金景娥,郭炎也以4比0轻松击败了克罗地亚名将鲍罗斯。只有郭跃战胜中国香港选手柳絮飞的比赛稍微费了些力,前四局双方战成2平,随后郭跃连赢两局,从而以4比2战胜对手。新加坡名将李佳薇在以4比2击败白俄罗斯的帕洛维奇后成为四强中惟一的非中国选手。

  男双四分之一比赛中国的刘国正/马龙和陈/王皓均告失利。刘国正/马龙与上海

世乒赛亚军波尔/许斯苦战7局,最终以3比4败下阵来,王皓/陈则以相同的比分负于日本选手岸川圣也/坂本靖介。在随后进行的半决赛中,波尔/许斯再接再厉,以4比3力克韩国组合李廷佑/吴尚垠;岸川圣也/坂本靖介则以0比4不敌俄罗斯的库兹明/斯米尔诺夫。

  中国的年轻组合白杨/曹臻在女双半决赛中以4比1战胜了队友郭跃/郭炎。决赛中她们的对手将是韩国的金福莱/金景娥。25日,日本公开赛将在决出4个单项的冠军后结束。

  作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