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艾弗森的答案 +姚明=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3:5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詹姆斯来了,麦蒂来了,艾弗森也来了。前晚抵达上海的费城76人队球星“答案”艾弗森昨天出席了某体育品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当有记者问到,如果他和姚明在同一球队将会怎么样时,“答案”给出了大家最想听到的答案:“如果姚明在,我们100%会获得总冠军。”

  RAP只是业余爱好

  整个新闻发布会现场茶香四溢,用中国传统的书法签到的方式也别具一格,富有中国特色的现场布置与巨大的“我”字交相辉映,上海以如此独特的东方礼仪迎来了NBA巨星——艾弗森。艾弗森在场上一向都是无畏无惧,而昨天记者一开场的提问却让他非常有压力。一位记者要求HIP-HOP高手艾弗森在现场为大家表演一段RAP。艾弗森连连说“NO”,他苦笑着解释,自己绝对称不上是RAP高手,只是业余爱好者而已。

  乔丹不比我强多少

  随后在谈到NBA新赛季的目标时,艾弗森毫不掩饰地说:“最大心愿就是总冠军奖杯,这是我的夙愿,但还没有完成。我当选过得分王、常规赛MVP、全明星赛MVP,但我的总冠军梦想还没有完成。”来到中国,就不得不提到姚明,艾弗森表示:“姚明确实是一个天才球员,他在未来将变得更好,他是中国篮球的骄傲。”而说起对中国篮球了解多少时,艾弗森客气地说:“中国篮球我只知道姚明。”有记者随即问到“如果您和姚明在一个队,你们夺冠希望是不是就更大”,艾弗森一本正经地说:“如果姚明在,我们100%会获得总冠军。”有记者再次谈到艾弗森曾说过的“我比乔丹更强”的话,“答案”说:“上帝给予了乔丹篮球的才华和天赋,但上帝也给了我篮球的才华和天赋,难道上帝给他的比给我的更多么?我当时那么说只是表示我有信心去挑战他。”

  本报记者 陈浩

  花絮

  艾弗森画“我”点睛

  艾弗森这个篮球场上的精灵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还上演了画“我”点睛的好戏。在回答完记者的提问后,主办方请来著名的书法大师带领艾弗森用毛笔书写“我”字。而当艾弗森独自完成“我”字的最后一点时,全场为之鼓掌叫好。而艾弗森在被问到对这个有些歪歪斜斜的“我”字的看法时,“答案”偷笑说,这个字怎么看都像是毕加索的抽象画。不过正是艾弗森这种率真直白、相信自我、永不服输的精神征服了所有喜爱他的球迷。随后,主办方送给了艾弗森一枚象征中国文化的印章,而艾弗森在中国的第一次亮相也在POP版的“好一朵茉莉花”曲声中结束。

  本报记者 陈浩(来源:成都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