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军在望实德依然保持平静 70岁盖增圣客场观战(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1:37 大连晚报
冠军在望实德依然保持平静70岁盖增圣客场观战(图)

  冠军在望,实德依然保持平静中超联赛 申花VS实德 今日15:30 DLTV—4直播特派首席记者 赖臻

  本报上海电大战将至,从来没有这样紧张激动过。不仅是一场连沪争霸那么简单,更重要的是,今天的这轮联赛决定着实德能否重新成为中国足坛的霸主。然而,夺冠夜前夕,只有实德队在努力保持着平静的心态,其他所有人都已经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了。全体队
员齐聚虹口享受夺冠一个不少

  媒体不经意间的呼吁,又制造了一个皆大欢喜的结果。周中俱乐部还表示只带进入比赛名单的18人前往上海,昨天上午改变了主意,参加今年中超联赛的所有队员全部出现在大连机场。看来虹口夺冠的激情时刻,实德力争做到全队大团圆。

  早前实德俱乐部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没有为红牌停赛的邹捷和扬科维奇购买机票,面对记者提出的所有队员都要享受夺冠时刻的提议,也没有给予积极的响应。同样问题询问总经理林乐丰,他也给出明确的回复,与上海

申花队的比赛,正常准备就行,该去的就去,不该去的就不去。

  没成想仅仅两天之后,林乐丰就“食言”了,俱乐部为原定的留守球员紧急订票。昨天上午,当实德队一行从大连启程时,整个队伍浩浩荡荡的蔚为壮观,人数超过了以往任何客场出征的规模。除了因伤缺席所有比赛的张亚林外,其他凡是本赛季有过上场经历的队员一个不少。誓把虹口变为主场大连球迷准备游行

  昨天傍晚,当球队来到虹口足球场进行赛前踩场时,已经有几十名大连球迷在高声呐喊了,他们已经按捺不住高兴的心情了,“我们一切都准备妥当,明天夺冠要在这里游行一番。”

  尽管实德将在客场实现联赛夺冠,但是众多的大连球迷已经发誓,要把虹口足球场变成实德的主场。实德方面不仅专程组织了30名的球迷队伍,来自我市其他方面的球迷也有自发前往上海的。不过由于路途遥远,无法调动更多的大连球迷为实德营造夺冠的气氛,因此以报童为首的球迷领袖深入上海开展工作,和上海的海兰梦球迷会取得联系,依靠他们的影响力召集更多在这里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大连人会合一处,在虹口体育场与赫赫有名的蓝魔争个高下。

  “现在我们召集的人数已经相当可观了,不仅如此我们还和上海的有关部门打过招呼,实德夺冠之后要在虹口体育场外面开展小规模的游行,庆祝夺冠的礼花爆竹我们都买好了。”报童兴高采烈的向记者掰掰着他们的计划,从他的身上分明能闻到一股浓重的酒气,“明天夺冠完再喝也不晚呀”,“没办法就是高兴,等不及了先喝上。”而另一名球迷捧着一个粉嫩的大桃子塞给李明,“拿着,咱家乡的桃子,好运的桃子,祝大家交好运。”李明笑呵呵的接过来,极其重视的捧着回到了酒店。无法割舍心中牵挂盖老带病前往观战

  实德即将再次问鼎联赛冠军,早就上升为我们这座城市的一件盛事。由于这次夺冠具有非凡意义,极有可能上演1996年虹口夺冠的一幕,因此几乎家家户户、每名球迷都做好了相应的准备。随队出行的老领导方军颇有感触的说,“上海天高气爽,虹口的场地也不错,球员的情绪都很高涨,这真是一个好兆头啊。”

  实德赛前的踩场训练,云集了大连所有传媒的记者前往,有的单位甚至派出两名记者,生怕无法完整记录整个场景。而部分球员的父母也接到了预约电话,一些日常生活类或者新闻纪实类的栏目希望对他们跟踪采访,而最受欢迎的当数权磊、赵旭日那些即将第一次捧杯的年轻球员。

  最让记者感动的是,一生为大连足球鞠躬尽瘁的盖增圣,即使患病在身也无法割舍心中的牵挂,不顾自己70多岁的高龄,执意前往上海亲眼目睹实德夺冠。由于身患疾病无法乘坐飞机,盖老宁可选择乘坐火车出行。昨天中午,盖老在别人的陪同下,登上了大连开往上海的T131次火车,经过24小时的颠簸将于今日中午抵达。

  图片说明:今天,实德会再次捧起联赛冠军吗?(资料图片)

  作者:特派首席记者 赖臻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