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尼友好联合登山队中国队员踏上征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22:2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4日电 中国登山协会日喀则消息,西藏自治区体育局24日11点在西藏登山学校为中国登山队举行了隆重的送行仪式。之后,中国登山队全体队员及后勤人员踏上征程。

  为了表示对本次活动的重视,西藏自治区政府、西藏自治区体育局有关领导出席了送行仪式。他们为队员送上了深切的祝福之后,还向队员献了洁白的哈达。

  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局长姬嘉在送行仪式上表示,这次活动不仅仅是一次单纯的登山活动,也是对外交往的一种独特形式,对于增进中尼两国友谊必将发挥重要作用。她还代表自治区体育局、自治区登山协会向全体队员致以美好的祝愿,希望他们表现出中国登山健儿良好的精神风貌,团结协作,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科学决策,注意安全和环保,战胜一切困难,与尼方人员一道顽强拼搏,力争登顶成功,让五星红旗飘扬在雪山顶上。

  代表外交部参加本次活动的外交部亚洲司侯艳琪表示,中国和尼泊尔是喜马拉雅山两侧友好相处的国家,为了庆祝中国和尼泊尔建交50周年,双方举行了一系列的庆祝活动。联合登山就是两国外交部长在这一背景下倡议的,并立即得到双方体育界特别是登山界的积极响应。相信在所有队员的共同努力下,联合登山活动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这一活动也必将把今年双方的庆祝活动推向一个高潮。

  中国登山队队长王勇峰在送行仪式上特别强调了安全,他保证本次联合登山活动一定会以安全第一为原则,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完成任务。

  中国登山队一行乘汽车将于26日抵达老定日县城,然后与等候在那里的尼泊尔登山队会合,共同前往无名峰的登山大本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