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威退出中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7:4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晓星)自达文波特因伤放弃中网,小威首轮遭淘汰后,昨天下午大威又宣布因为左膝受伤而放弃中网。这使人们不禁为本届中网女单水平而担忧。本次中网WTA赛事中,女单四强只剩下莎拉波娃一名大腕独撑场面。

  小威已经于昨天下午离开北京。大威抓紧时间前往故宫和王府井一游,看来姐姐也准备在近日告别。从首轮比赛结束到昨天,大威的退出没有露出一点端倪。直到昨天下午一点,大
威出现在赛场参加一个自己代言的品牌的商业活动,细心的记者才发现马上就要参加比赛的她竟然穿着便装和便鞋,不像准备参赛的模样。果然,下午两点大威就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退出的消息。

  身穿白色运动装的大威看上去有些疲惫,在对球迷们表示了歉意后,大威宣布:“我很遗憾地宣布退出中网的剩余比赛,因为在昨天的比赛中我的左膝受伤了,目前的健康状况不允许我继续参加对抗激烈的比赛。不过在中国的这几天,我过得非常开心,比赛我也打得很好,甚至在赛场上跳起了舞蹈。我很喜欢北京,希望明年能够再来。”大威同时透露,自己的左膝是在前晚比赛中受伤的,在该场比赛结束后,她曾表示:“这应该是我今年在比赛中第一次中途叫了训练师,并不是以前就有的伤,当时我感觉很痛苦,尽管很想坚持,但是我还是叫了训练师进场帮助,今明两天我将接受按摩和冰敷的治疗,希望不要影响到我明天的比赛。”可是大威没能实现“不要影响明天比赛”的愿望,她认为:“我现在已经不能应付一场职业

网球比赛。”大威透露,自己还将在北京停留数日,参观一下北京的著名景点。至于下周是否还会如约参加广州女子网球公开赛,还需看自己的健康状况而定,“我会去广州,但是能否参赛我不能确定,只能尽力而为。”

  发布会后大威再次进入中央球场,这里已经聚集了至少2000名专程前来为她对阵波兰新星多马乔斯卡助威的观众。大威拿起了话筒,向观众解释自己因左膝伤势退出比赛,同时一再表达了她对球迷的歉意和对北京这座城市的热爱。但大威的礼貌行为似乎没有得到所有人的谅解,不少球迷表示了失望的情绪。

  对于大威的退出,不少媒体记者和球迷都对其是否患有如此严重的伤势表示怀疑。不过据组委会透露,大威在宣布提前结束自己的中网征程前,向赛事组委会提交了一份由WTA官方理疗师和中网赛会医生共同出具的诊断证明。据中网赛会医生焦晨称,大威所患的是髌尖末端病,这是一种在运动员身上极为常见的职业病。另外,由于多方医疗机构均认定大威伤情确实,因此WTA称由于大威已经按照合同进行了一场比赛,而且因伤退出理由充分,故而WTA不会对其进行任何处罚,大威得以出场费照拿,积分照旧。

  网络编辑:张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