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刀光剑影相逢一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3:55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王海滨微笑着走向对手。剑道对面,是并肩征战十二年、亦敌亦友的老帅叶冲。

  留给他们的时间是三分钟。这是十运会男花团体赛半决赛江苏和上海之间的最后一局,电子显示屏上的比分是39:29,江苏队以10分的优势领先。

  上一届全运会,王海滨以一剑之差负于叶冲,与金牌失之交臂。本届全运会,王叶之间的“复仇之战”成为众所期盼的焦点。但在17日的男花个人赛中,叶冲以腰伤复发为由放弃了参赛,避开了王海滨的剑峰,令王海滨的这块十运会金牌拿得多少有点落寞。

  王海滨挽个剑花,叶冲迎上,两把剑缠在一起。敲打,试探,找寻破绽,伺机出击。王海滨凌厉潇洒,叶冲轻灵飘逸。瞬息之间,叶冲长剑递出,率先得分,王海滨随即还以颜色。进退之间,双方又各自击中对方。电子屏上的计时器跳向零,这两位多情剑客,以平局结束了联袂谢幕。

  王叶二人微笑着抱在一起。回首12年前同进国家队,从青涩少年到悉尼奥运会上的悲情剑客,两人都有太多的感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