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江城今有龙虎斗 蒿俊闵回乡情更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0:17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舒展)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天津队中的武汉籍小将蒿俊闵成了湖北球迷心中永远的痛。随着蒿俊闵越来越出息,每一次他的出现,都会让家乡人又爱又痛。而这个18岁的半大孩子,站在武汉与天津、乡情与职业的两端,个中酸楚又有谁知呢?

  回乡之痛 看台上响起叫骂声

  昨天下午4点,天津队在新华路体育场适应场地,近百名武汉球迷在看台观看,这其中也有小蒿的父母。正当天津队员入场时,看台上突然传出一阵汉骂,矛头直指蒿俊闵,让天津队的所有人目瞪口呆,一位天津球员对蒿俊闵说:“骂他们,用普通话还击。”天津队的一位工作人员则揶揄记者道:“看看,这孩子成了你们湖北的叛徒了。”蒿俊闵低头不语,装作不在乎地跑到球场另一端,远远地颠起了球。一位老球迷告诉记者,那些人可能是在蒿俊闵进场时喊他,小蒿没有回头,所以球迷才发了火。训练结束后,蒿俊闵解释说,肯定是误会了,如果自己听见喊声一定会回头打招呼的。“我真没想到家乡人会骂我,唉!”小蒿长叹一声,十分郁闷。

  回乡之喜 加盟十运子弟兵

  打完此役,中超又要休战,蒿俊闵将不会随队返回天津,而是留在武汉和家人团聚。中超休战,

十运会就快临近了。湖北十运队主教练胡一俊也希望蒿俊闵尽早归队,备战十运会比赛。不过,近来天津方面有传言,蒿俊闵因为怕在比赛中受伤,影响代表
国足
参加东亚运动会,所以不想代表湖北打十运会。昨天,蒿俊闵对记者辟谣:“谁说的,没这事!能当湖北子弟兵,对我来说不知道是多荣耀的事情,我怎会当逃兵?!”

  津门虎江城“失声”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舒展)昨日中午,天津队抵达武汉,备战今天与武汉队的中超联赛。也许是由于近况不佳,天津队的上上下下都面色凝重,主教练刘春明也婉拒记者的采访。在主场战胜实德队后,天津队便陷入低谷。先是客场意外败给金德,然后又在18日晚让

申花拿走1分。如今,心高气傲的天津队基本退出亚军之争,俱乐部高层严令球队在剩下的比赛中不许输球,巨大的压力让津门虎难以开口。昨天下午4点,天津队适应场地时,全力抓进攻,演练射门和定位球攻击套路,防守基本没练。训练结束时,刘春明一面快速退场,一面以打哈哈来躲闪记者的提问,“武汉队,挺好的。我们?没什么目标。”

  老裴赠药

  本报记者舒展裴恩才昨天有个新身份——爱心大使,穿件笔挺的白色T恤,他站在台上笑眯眯地向一群中风患者送上“华佗再造丸”。老裴这次回汉,是作为广东奇星药业的“爱心大使”,参加“关爱中风患者万里行”全国巡回赠药活动。由于奇星药业是中国女足的共建单位,所以请了女足主帅裴恩才出马。而之所以将武汉作为第一站,则是看中了老裴在武汉的人气。老裴一向语言丰富,不过昨天仪式上话并不多,来来去去就是几句客套话,顶多再和患者合个影、提笔写个“祝君康复”……其实老裴不会医人,“医球”才是他的老本行。记得老裴出任中国女足主帅后,前往足协报到的首日,身上穿的正是这件白T恤。那时候,足协掌门人谢亚龙就盼着这位“裴华佗”能妙手回春,再造中国女足,让玫瑰重绽芳华。4个月后再回武汉,老裴身份虽然变了,但武汉队是绕不过的话题。正因为看到武汉队病得不轻,昨天在向患者赠药之余,有人请老裴也赠汉军一包“华佗再造丸”。老裴笑了,他说,好教练就是个好大夫,医者父母心,武汉队就像大家的儿子,丑也好、美也好要多爱护。不过,“主教练被喊下课是常有的事,如果一听到批评就虚火上升,满腔怒火跟球迷、媒体、球员较劲,必然要思维混乱、犯迷糊。那时病情自然加重,空有一身本领使不出来。”老裴药已送出,不知“患者”手捧良药,是嫌它苦口不用,还是毅然服下早日康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