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十运项目全面与奥运接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9: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华社南京体育专电第十届全国运动会共设置32个大项357个小项,是全运会历史上项目设置最多的,而且,除武术外,全运比赛项目设置与奥运项目全面接轨。

  十运会比原计划增设了一个大项———铁人三项。这样,雅典奥运会所有比赛大项都已经涵盖在十运会之内。在小项方面,也与奥运项目全面接轨,增设了自行车项目中的小轮车的男女BMX越野赛、击剑项目中的女子佩剑个人和团体、短道速滑项目中的男女500米等16
个小项,取消合并了男子摔跤古典式和自由式130公斤级等4个小项。

  这样,整个十运会的项目设置,除了国粹武术外,其他项目的设置都以奥运会为标准,同时,十运会各项目竞赛规则也大多采用国际最新规则,与奥运项目对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