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叶冲2:2王海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9:05 南京晨报

  冤家握手言和

  十运会男子花剑比赛最大的看点就是叶冲与王海滨这对老冤家的巅峰对决。在今天进行的花剑男子团体的半决赛中,江苏队与上海队狭路相逢,此前一直无缘交手的王海滨与叶冲终于冤家路窄。在三分钟的比赛时间里,两人以22战成平手。

  场上是对手场下是哥们

  在前两届全运会的男花决赛中,王海滨两次都败给了叶冲,因此无论是剑迷还是媒体都希望王海滨这次能借助主场之利,上演“复仇之战”。

  “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我和海滨永远是好朋友!”半决赛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叶冲在谈到和王海滨最后三分钟的比赛时,仍显得非常开心,“我知道这是很多人都关注的一次对决,毕竟这些年无论是大赛小赛,争夺冠军的都是我们俩,我们打得还是比较认真,我想最终22的结果对我们双方来说都非常圆满。说句老实话,我对这场比赛的胜负看得并不是很重,重要的是我同王海滨能够给大家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我们做到了。”他还透露,以前在国家队,自己与王海滨是室友。

  王海滨在退役之前圆了全运会金牌梦,叶冲由衷地为好友高兴,“前面王海滨二次冲金未果,我也非常遗憾,这次王海滨发挥得相当不错,这枚金牌是对他这么多年来付出的最好回报。王海滨能获得这枚金牌是非常不容易的,从某种意义上说,正是他的出色发挥捍卫了我们老一代三剑客的尊严。”

  希望王海滨再打奥运会

  叶冲今年已经37岁了,是所有参赛运动员中最大的一位。“其实九运会获得个人、团体两枚金牌后我就想退役了,但是自己总有个奥运情结,特别是悉尼奥运会输得非常不服气,所以又在2003年复出了,但是雅典我们得到的还是银牌。”他说。

  “现在只能将奥运夺金的希望放在雷声他们这小剑客身上了。我肯定打不动了,董兆致也肯定不打了,我希望老三剑客中王海滨能再打几年,再把小队员们带一带,我们真的不愿意看见中国男花在2008年

北京奥运会上再留遗憾。”叶冲说,“如果身体状况允许,我认为老将应该尽量延长自己的运动生涯,特别是我们国家花剑的一些小运动员,他们现在虽然从技术上讲已经非常接近我们了,但是还不够成熟,在关键剑的把握上还缺乏经验,如果这个时候队中有一名老队员从旁指导,对他们的成长将非常有利。”

  老牛吃嫩草叶冲好幸福

  今天在看台上,上海的拉拉队中有一位身材窈窕的年轻女子,每当叶冲得分,她都会站起身来高声为叶冲呐喊。原来这位名叫吴昊的女孩竟然是叶冲的新婚妻子!据上海同行介绍,吴昊今年25岁,是上海

东方卫视小有名气的主持人,“当年吴昊还是一位电视台的实习生,在一次跟队采访击剑比赛时认识了叶冲,后来就好上了,去年领的结婚证,今年上半年刚办事。”这位同行还不忘调侃一句:“叶冲绝对属于老牛吃嫩草一类的,他比他老婆整整大12岁哦。”

  虽然年龄相差有12岁之多,但是无论是赛前热身,还是赛后休息,吴昊一直陪伴在叶冲身边。叶冲渴了吴昊递上矿泉水,叶冲出汗了吴昊递上毛巾,即使是叶冲出场时击剑服的领子没有翻好,吴昊也要拉住老公好好整理一番。“个人赛我原本就想来的,但是叶冲说他不打了,后来就没来成。一直等到今天的团体赛我才过来,也是到了这里我才知道叶冲的腰伤又复发了,他肯定是怕我担心,一开始没告诉我。”寥寥数语,吴昊对叶冲的关爱之情溢于言表。特派记者仲永(晨报南通23日电)

  董兆致是那种性格活泼的人,平时在队里他就是我们的开心果,而王海滨与我稍微有点内向。这一点在我们的日常爱好中就表现得非常明显,像董兆致的歌唱得就非常好,虽然我和海滨也会跟他一起去,但是风头永远是被他抢走的。我们现在各自都有自己的事业,平时的联系也不是很多,但是无论是谁到了谁的地盘,作为地主的一方是肯定要做东请客的。———叶冲谈老三剑客(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