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伍德盖特悲惨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9:05 南京晨报

  9月22日,对于14个月前以1360万英镑加盟皇马的伍德盖特来说,这绝对是一个悲喜交加的日子!被大腿肌肉折磨了397天的前英格兰国脚终于第一次在伯纳乌首发亮相,然而这场对阵毕尔巴鄂的皇马处子秀,伍德盖特却经历了噩梦般的66分钟———25分钟时头球乌龙,66分钟时得到第二张黄牌下场。郁闷的英格兰人一脸疑惑地说:“到底什么时候我才能转运?”惟一庆幸的是,皇马终于结束了3连败,以31击败了对手!

  走出炼狱,又是灾难

  397天的伤病不是任何球员都能接受的现实,如果加上2004年在英超的日子,伍德盖特的纪录应该是17个月!去年4月25日,伍德盖特在纽卡斯尔与切尔西的比赛中大腿受伤,从此便开始了漫漫的求医之路。

  很难理解伍德盖特是怎样通过皇马的常规体检,但这桩交易却是佛罗伦蒂诺最大的一个败笔。皇马一次次地公布伍德盖特亮相的日子,球迷却一次次被欺骗!去年10月伍德盖特差点完成亮相,但是赛前训练中的再次受伤却不得不让他去美国接受手术,谁也没想到这一等就是一年。今年9月初,伍德盖特终于重新回到了训练场,但是和他一起训练的却不是罗纳尔多、贝克汉姆这些一线队员,卢森博格把他放到二线队恢复状态。主场与毕尔巴鄂一战,如果不是埃尔格拉受伤和拉莫斯红牌停赛,卢森博格也许依然不放心让一年多没有比赛的伍德盖特出现在首发阵容中,然而无人可用的

皇马已经别无选择!

  当伍德盖特走进伯纳乌时,7万名球迷给了他最热烈的掌声。昨天和伍德盖特搭档的是帕文,一个是伤愈刚刚复出,一个是皇马后防的定时炸弹,这样的防线难免会给毕尔巴鄂进攻的机会。伍德盖特的噩梦在25分钟降临———埃切贝里亚左路骗开萨尔加多大力抽射,伍德盖特飞身头球解围,但皮球却像长了眼睛一样折射入了近角,给卡西利亚斯一个措手不及。第65分钟,皇马刚刚反超比分,但是裁判却成了伍德盖特的死神!几乎是同等机会下,伍德盖特阻挡埃切贝里亚的犯规竟然招来了第二张黄牌!伍德盖特不敢相信眼前的事实,皇马球员也都围着裁判据理力争,但主裁判的意志不可动摇。

  伍德盖特无奈地摇着头走下场,不过主场球迷并没有责怪他,相反还送上了鼓励的掌声。“我们的球迷太出色了,当我下场时他们给了我掌声。从心底里说,他们一定为买了一个16个月不能上场的球员而沮丧,而且还要付我工资,但是我真的要感谢他们,这样的掌声会让我更加坚强!”

  一年后,伍德盖特开始适应

西甲

  这场本该在一年前举行的处女秀被足足推迟了14个月,当伍德盖特踏上伯纳乌的那一刻,这位在利兹成名的后卫心里很清楚,未来的日子适应西甲可能比战胜病痛更加困难。

  “很高兴我终于踢了在皇马的第一场比赛,但是当我看到裁判出示第二张黄牌时我真的很震惊!”赛后伍德盖特无疑是英格兰和西班牙媒体的焦点,“当我摆了乌龙之后我真的不敢相信,我当时还在想我终于回到了自己的球队,我感觉很好,可是随后乌龙就出现了!”尽管赛后媒体都没有追究伍德盖特的责任,而且第二张黄牌裁判的判罚明显过于严厉,但是对于伍德盖特来说,这的确只能说是一个复杂的夜晚。

  作为第一个加盟西甲联赛的英格兰后卫,伍德盖特的能力还有待检验,毕竟英超的风格和西甲的风格相去千里。“我必须要调整,因为在英超球员不会轻易倒地,如果埃切贝里亚足够诚实的话,我想他自己都不认为那次犯规是黄牌!”不过尽管摆了乌龙又被罚下,皇马上下却没人怪罪伍德盖特,相反都送上了安慰和祝福。队长劳尔说:“我们必须看到积极的一面,虽然有一年半没有踢球,但他体能很好,60分钟在球场上展现了很高的水准。乌龙和红牌只是插曲,我们对他很满意,因为我们又多了一位战友,他的水平还在提高,今后将给球队带来更大贡献。”伍德盖特的复出对于卢森博格的后防线也是有益的补充,而对于第一次上场的伍德盖特,巴西人也给了很高的评价:“伍德盖特运气不佳,但水平很高,他的站位、补位、对禁区的防护和正面防守都很出色。他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踢球了,谁都不能指责他什么。”

  “木门”还想着国家队

  在英格兰国家队,埃里克森曾经拥有两扇门,一个是米德尔斯堡的“南门”索斯盖特(South鄄gate),另一个就是现在皇马的“木门”伍德盖特(Woodgate)。伍德盖特在国家队有过5场出战经历,不过

世界杯和欧锦赛这样的比赛他却从未上场过,伤愈的伍德盖特现在有了另一个目标———进国家队打世界杯!

  英格兰国家队的这两扇门都已经离开了国家队,索斯盖特因为质疑埃里克森的意见被打入冷宫,伍德盖特则是因为长期的伤病。目前看起来伍德盖特进入国家队的可能性实在很小,毕竟有费迪南德、特里、坎贝尔和莱德利·金这四个中后卫横亘在他的面前,要想重新赢得机会难度实在太大。“这的确很困难,但是球员的足球生涯就是由一次次的挑战组成的,当我重新回到球场时,我会给他们施加足够的压力!”伍德盖特信心十足,“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因为这是世界杯前的赛季,但是我首先要保证的是我必须在整个赛季都不再受伤,而且还要有很好的表现!”

  胜利救了卢森博格

  意料之外的三连败让皇马的新赛季开局成为一个大大的惊叹号,银河战舰必须用一场胜利来驱散伯纳乌上空的阴云。31,皇马收获的不仅仅是一场胜利,还有伍德盖特的复出和罗比尼奥的开和,更为重要的是,卢森博格抓住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拉莫斯和巴普蒂斯塔停赛、埃尔格拉和齐达内因伤缺阵,对阵毕尔巴鄂的比赛并不是想像中的那么轻松,特别是在伍德盖特25分钟就摆了乌龙的情况下。整个上半场皇马似乎都在三连败的阴影下颤抖。中场休息卢森博格已经孤注一掷,比赛的头功应该记在贝克汉姆身上,53分钟他的任意球帮助罗比尼奥找到了西甲的第一个进球,12分钟后他罚出的角球又让劳尔得分。尽管伍德盖特随后就被罚下,但是找到感觉的皇马已经不可阻挡,古蒂策动了一次锁定胜局的进攻,罗纳尔多助攻劳尔将比分锁定在31!

  击败毕尔巴鄂终于可以让卢森博格松一口气,毕竟英格兰方面关于本尼蒂斯即将接替他的报道给了巴西人很大的压力。“近期我们的运气不佳,发生了许多奇怪的事情,但45分钟的比赛改变了这一切。逆转比赛,一切都变得很好,古蒂、贝克汉姆、罗比尼奥、劳尔……个个都踢得好。对皇马来说,联赛现在真正开始了。周日战胜阿拉维斯,我们就能回到积分榜前列,联赛冠军依然是我们的目标。”在卢森博格看来,似乎对战胜阿拉维斯是手到擒来的3分。(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