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江苏双人滑争得一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9:05 南京晨报

  晨报讯十运会花样滑冰比赛昨天率先产生一块金牌,黑龙江代表队展现出了强大的实力,该队两对选手张丹/张昊,庞清/佟健分别包揽双人滑冠、亚军,江苏选手丁杨/任重非获得铜牌。

  昨天双人滑的金牌没什么悬念,虽然黑龙江著名组合赵宏博/申雪因伤无缘十运会,但是排在该队二号三号的两对组合依然是我国顶尖的选手。在前天进行的双人滑短节目的比赛
中他们就以较大的优势排在积分榜的前两位,昨天自由滑的比赛中,两对选手发挥得更是酣畅淋漓,张弛有度,最终取得了成功。

  昨天还进行了男子单人滑短节目和女子单人表演自由滑的比赛,依然是黑龙江的两位选手包揽了这两个小项的第一名。江苏选手许斌姝表现不错,在女子单人积分榜排列暂列第三。

  今天将产生男子单人滑的金牌,江苏选手徐铭将和各省高手一较高下。

  花滑·本土

  丁杨/任重非直言满意

  晨报讯昨天的比赛结束后,获得双人滑铜牌的江苏队选手丁杨/任重非表示,对自己的表现还算比较满意,毕竟这是年轻的他们第一次在重大比赛中获得奖牌。丁杨/任重非是比较年轻的花样滑冰运动员,在重大比赛中还没有拿过奖牌,而在此次

十运会上能有机会冲牌,并且是第一次代表江苏队出战,在赛前两人还是有压力的,但相对而言动力更大。因为在自家门口比赛,又有那么多热心的观众为自己加油,不想拼搏都不行。“这次的压力比起在国际大赛上要小得多,因为在国内比赛大家都知道对手怎么样,知根知底的,最后的成绩如何完全看自己在场上的发挥。”任重非笑着说。

  在谈到“北冰南移”时,任重非说这是不错的举措。以前都只能在北方进行花样滑冰比赛,南方有许多爱好冰上项目的观众无缘到现场看比赛,如今在南方也建起滑冰场,南方观众第一次能亲临现场,真的很不错。在一旁一直面带微笑的丁杨也点头称是。

  花滑·人物

  爱小熊的李成江

  昨天,一身蓝色着装的吉林选手李成江成了观众追逐的热门选手。比赛完了后静等裁判打分时,他接过观众送来的小毛绒玩具,左看右看,最终选了只小熊,还抱起小熊对着镜头灿烂地笑,很是可爱憨厚。

  对于在短节目上的表现,李成江表示感觉很行,但发挥得不是很好,出现了点小问题。昨天比赛时选择的音乐是比较抒情的钢琴曲,而不是以往一贯采用的《十面埋伏》。在解释为什么会对《十面埋伏》情有独钟时,李成江说:“这是我与教练和编导共同商量的结果。在生活中一次偶然机会编导发现我对民族音乐很有感觉,因为那种打击乐让人有激情。几次试下来,我的确对这种音乐把握比较好。”这如他自己所说,在冰场上表演富于激情,与音乐融为一体,表现出雄壮的中华民族特色。

  当记者说李成江你比以前成熟了好多,也更自信了,李成江“害羞”地一笑,“应该是比以前成熟了点。自信嘛,有那么一点点,主要是这段时间在教练和编导的教导下,学到了不少,对音乐的把握更到位,技巧上也有了不小的进步。”

  花滑·花絮

  省队比赛,国家队管理

  晨报讯虽然十运会开展得如火如荼,各省代表队都在努力争取好成绩,但国家队同样没有放松,就拿这些国家队员来说,他们虽然比赛还是代表各自所属的省队,但比赛之余的生活还是以国家队的形式进行管理。

  在昨天上午进行的双人滑训练中就有大批国家队员进行适应性训练,来自黑龙江、也是国家队双人滑的两对组合张丹/张昊、庞清/佟健在同一时间上场。国家队队医李庆生表示:“目前对国家队成员还是进行统一管理,主要考虑到十运会以后还有不少比赛,包括世锦赛、各个大奖赛分站赛。”

  同时国家队总教练姚滨几乎每天都会出现在训练场和赛场,并对张丹/张昊、庞清/佟健等国家队成员的训练进行指导和观察。

  花滑·幕后

  黑龙江垄断人才

  晨报讯翻开本次花样滑冰的秩序册可以发现,相比于其他省市一般不超过10名选手的情况,黑龙江报名的选手已经达到了37人,这还不包括以交流或转会方式去了其他省的队员。据黑龙江代表队官员曹桂凤表示,本次参赛的选手共有73名,其中有53人都是从黑龙江走出去的。

  即使从各省花样滑冰的实力对比也可以看出,黑龙江是无可争议的老大。国家队三对重量级双人滑组合申雪/赵宏博、张丹/张昊、庞清/佟健都来自黑龙江。除此之外,女子单人中的佼佼者方丹、李艳也是黑龙江制造;男子单人中黑龙江的张民、宋伦、高崧是当今国内花滑中的好手。

  不仅如此,黑龙江还为其他省输送了大量人才,江苏冰上舞蹈组合,同时也是国家队选手的杨芳/高崇博,曾经也是黑龙江的骄傲。对此曹女士表示:“一方面可能有些地区的花样滑冰项目并不是很发达,从提高这个项目普及程度和整体竞技水平的目的出发,作为花滑强队的黑龙江队有责任对他们进行帮助。”(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