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第十一届世青赛中国队平加纳晋级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8:09 哈尔滨日报

  新华社利马9月22日电(记者刘国强)当地时间22日晚举行的第十一届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17岁以下)A组比赛中,中国队以1∶1战和曾获两届世界冠军和两届亚军的加纳队,获得小组出线权。

  比赛在秘鲁西北部皮乌拉省首府皮乌拉市格拉乌体育场举行。上半场,双方门前曾多次出现险情。第20分时,加纳队中场球员乔治·阿皮亚从左路进攻,突破时在禁区内摔倒,
但被主裁判判为假摔,因此吃下一张黄牌。第21分时,阿皮亚在前场抢球时抬脚过高,吃了第二张黄牌后被红牌罚下。一人缺阵之后,加纳队展开疯狂的进攻,把力量压在前场,但始终未能攻破中国队大门。

  下半场第11分时,加纳队突破中国队防线,该队9号队员奥波库·阿杰曼门前果断横传,10号球员萨达特·布卡里把球推射进门,加纳队以1∶0领先。不过,加纳队的优势并没有维持多久。5分钟后,中国队16号球员邓卓翔左路从中场大脚把球传到禁区内,15号球员王宣宏抢点头球顶门,皮球沿着抛物线躲过加纳队门将的“五指山”,进入网内。

中国队将1∶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比赛结束后,中国青年足球队主教练张宁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中国青年队的水平逐渐得到发挥,比赛一场比一场打得好,在今晚对加纳队的这场比赛中,中国青年队的队员们充分表现出顽强拼搏作风,这与国青队长期的艰苦训练是分不开的。

  张宁指出,国青队在迎战加纳队的这场比赛上运用了“以我为主”的打法,最终以1∶1的比分逼和了这个曾获两届世界冠军和两届亚军的加纳队,获得了小组出线权,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张宁说,他为队员们的表现感到非常高兴和自豪,相信他们在下一场对

土耳其队的决赛中表现会更为出色。

  在小组的3场比赛中,中国队一胜两平共得5分,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打进八强。中国队将于25日与获得B组第一名的土耳其队在秘鲁北部洛雷托省首府伊基托斯市进行四分之一决赛。

  当天在伊基托斯市进行的A组另一场比赛中,哥斯达黎加队以2∶0战胜东道主秘鲁队,获得小组出线权。在小组比赛中,中国队和哥斯达黎加队各得5分,但哥队共进球4球,位居小组第一,而中国队共进3球,屈居小组第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