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1:1逼平加纳 国青队晋级(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3:21 重庆晨报
1:1逼平加纳国青队晋级(图)
  本报讯(记者刘苏)苦战!还是苦战!尽管在本次世青赛上首度率先失球,但U17国青队在昨天早上的第三场小组赛中顽强逼平加纳队,一胜两平以小组第二成功晋级八强,这也是20年来中国出战世青赛的最佳战绩。

  比赛的局面呈现预计中的一边倒,前20分钟之内加纳队即两次攻破国青队大门,不过都因为犯规在先而被主裁否决。急躁的加纳队在第21分钟遭遇重创———中场球员阿皮亚一分钟内连吃到两张黄牌被罚下。但经验和实力占优的他们还是在下半场第10分钟率先进球,但仅4分钟之后,国青队一次看似并不致命的传中收到奇效,第一次出场的王选宏在点球点前甩头攻门划出绝妙弧线,在最恰当的时间将比分扳平。

  比赛的最后时刻无疑是前两场小组赛的翻版———如出一辙的大面积抽筋、如出一辙的保住满意结果。国青队最终艰难逼平加纳,在如愿晋级八强的同时,还将夺冠热门之一的加纳队封杀出局。由于本组的哥斯达黎加2:0战胜东道主秘鲁,国青队因净胜球劣势而排名小组第二,四分之一决赛中将迎战B组头名,欧青赛冠军土耳其队。诡异的“抽筋”踢球抽筋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情,不过对于一支准职业球队,对于一支征战世界最高级别的球队来说,频繁的抽筋和每战必抽,且一抽就是一大片,就显得有些怪异。

  当抽筋成为表演,当抽筋成为克敌制胜的武器,中
国足
球正在为
世界足球
贡献新的研究课题。唯一不解的是,张宁的这支队伍在亚洲以体能充沛著称,一位资深教练曾向记者笑称:这支球队什么都没有,就是能跑能抢,亚锦赛拿冠军,活活是把对手累死的。按理说胜利者不应该被谴责,甚至不应被非议,尤其是在“20年最佳战绩”和追平历史最佳战绩的光环面前,“抽”进八强同样值得大书特书。

  快乐,与沉重无关。但远在秘鲁的这些17岁的小伙子,正在演绎一种沉重的快乐:压抑天性的防守反击、被过分放大的成绩指标、过早被强加的坚决的战术思想……很容易让人联想到米卢曾经说过的,“我面前的中国球员,大多在少年时期就错过了磨练良好技术能力的机会,而且因为从小就接受成型的战术要求,他们在任何一个方面都很难被改变。”

  年轻人的足球应该是快乐的,当快乐变成抽筋,他们的引导者就绝对欠抽。抽筋永远无法令
中国足球
重生,所以中国足球注定要继续欠抽……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