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拳王约翰逊在医院去世(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1:34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拳王约翰逊在医院去世(图)
9月17日与查维兹这一战成了约翰逊(右)的遗作。

  比赛中头受重伤终未苏醒

  本报讯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前几天因在比赛中头部严重受伤的前IBF轻量级拳王利凡德·约翰逊最终未能从昏迷中醒来。据医院的发言人称,尽管约翰逊的手术非常成功,但他一直都没有度过危险期,最终停止了呼吸,年仅35岁。

  IBF的这场轻量级拳王争霸赛是整个9月中最受关注的一场拳赛。当比赛进行到第11回合38秒时,体力消耗过大的约翰逊被墨西哥人查维兹抓住机会逼打到了绳圈上,头部更是遭到对手20记重拳的打击。奇怪的是,约翰逊并没有做出任何反应。好在台下的比赛监督大声催促临场裁判赶紧停止比赛,才不至于让美国人血溅拳坛,比赛以约翰逊卫冕失败告终。

  比赛结束后突然倒地不起的约翰逊立即被救护车送进了医院,在那里他马上接受了一次脑外科的手术。医院的主治医生曾表示手术非常顺利,但这不能保证约翰逊度过危险期。最终,不幸的事情还是发生了,约翰逊在与死神的抗争中失败了。

  约翰逊是今年6月通过7个回合的比赛击败了
意大利
人斯蒂法诺·佐夫,夺得IBF轻量级
拳王
。上周日的比赛是他自1996年以来第一次出战拳王卫冕战。

  今年7月2日,墨西哥拳手马丁·桑切斯在与俄罗斯选手的超轻量级比赛后倒地不起,送到医院后因伤势过重去世。

  约翰逊是自1994年来第六位在拉斯维加斯的
拳击
比赛中不幸去世的拳手。在今年前半年的比赛中,拉斯维加斯的拳台上先后有两位拳手在比赛中受到严重的脑伤,幸运的是他们随后都度过了危险期,保住了生命。(宗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