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威膝伤严重退出中网(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1:34 京华时报
  作者: 毛烜磊 潘天舒来源:
大威膝伤严重退出中网(图)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潘天舒)漂亮赢得首场亮相,大威廉姆斯还兴奋地跳起舞来。但在昨天下午比赛前一个小时,大威却突然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自己因为膝盖受伤决定退出中网比赛。

  昨天下午一点钟,彭帅和格罗尼菲尔德的比赛开始,随后就要进行大威对阵多玛霍夫斯卡。此时,大威却突然宣布要退出中网随后的比赛。穿着一身休闲运动装的大威,一坐到台上就主动开口:“我很遗憾地向大家宣布,我将退出中网公开赛。周四晚上比赛后,我膝盖的伤势已经无法确保自己进行一场专业的
网球
比赛了。”大威解释说,虽然比赛后自己心情非常好,但下来后感觉膝盖还是有些问题,到今天早上,还是决定不继续比赛了。至于接下来的安排,大威透露肯定会在北京停留一下,参观故宫和
长城
,“至少要看一眼”,然后准备去广州,希望能坚持参加下周一开赛的WTA广州公开赛。

  开完新闻发布会后的大威随即到中央球场向现场观众表示了歉意:“明年我会回来的。”宽容的中网观众给大威报以掌声,欢送大威从中央球场离去。

  根据国际职业网球比赛惯例,球员因伤退出比赛,必须经过WTA官方的医疗鉴定。在大威宣布因伤退出的发布会上,WTA的新闻官伊莎贝尔也表示,大威已经通过了组委会医生和WTA理疗师的诊断,他们均同意了大威的意见,并在病历上签了字。

  相 关

  大威伤势短期难恢复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潘天舒)在大威宣布退出中网的决定后,记者采访了WTA的理疗师及中网的官方医生。从伤病情况看,大威很难坚持比赛了。

  据中网官方医生、北医三院的主治医师焦大夫介绍,大威是髌间末端病发作,也就是俗称的跳跃膝。这种伤是一种慢性病,经常发生在一些需要跑跳的运动员身上。尽管不会影响到正常的行走,但当运动量达到一定程度时就会引起关节疼痛。焦大夫称,这种伤通常经过理疗一般一至两周可以恢复,要想3天恢复不太可能。

  同时,据知情人士透露,大威肯定无法参加WTA广州公开赛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