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十运会击剑综合:广东斩获男花团体冠军 王海滨受伤悲情谢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20:58 新华网

  新华网南通9月23日电(记者姚玉洁)十运会击剑比赛进行到第八天,人才济济的广东队斩获男花团体金牌,这也是这个传统强队开赛以来的首枚金牌入账。江苏队和上海队分获银牌和铜牌,依然在剑坛维持三足鼎立之势。

  广东和江苏队在决赛中相遇,广东队拥有吴汉雄、雷声、黄良财、马剑飞等一批在国家队崭露头角的年轻剑客,而江苏队在排兵布阵时则不免显得有些局促,除了老将王海滨一
枝独秀,曾风光一时的“新三剑客”之一的周睿因膑骨受伤状态不如往昔,张磊则在17日的个人赛中痛失好局负于雷声。可以说,江苏队的夺冠前景在很大程度上有赖于王海滨能否控制局面。

  王海滨在决赛第2局中右脚踝意外受伤,使江苏队夺冠的希望变得渺茫。尽管张磊和周睿都打得颇有气势,但广东小将的剑锋更加犀利。第五局,雷声将双方差距拉大至10分,此后广东队基本保持这个优势。最后一局吴汉雄对阵受伤的王海滨,王海滨凭借经验,以防守反击夺得5分,但广东队仍以44:35锁定胜局。

  在季军争夺战中,上海队以34:32险胜北京队。在个人赛中因腰伤复发而弃权的叶冲此役终于披挂上阵,用胜利为自己的征战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众人翘首以待的王海滨与叶冲两位“老三剑客”之间的谢幕之战,在半决赛的最后一局上演,双方各得2分,平局收场。对于即将封剑的叶冲和已经尝得全运会金牌滋味的王海滨,都是可以接受的结局。

十运会以后,叶冲将专心在上海队担任教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