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彭帅、孙甜甜告负 中国女单止步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20:5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3日电(曹桐 李丽)孙甜甜23日在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0:2不敌俄罗斯选手基里连科。再加上彭帅在稍早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也输了,这样中国女单选手在本届中网就已经全军覆没。

  孙甜甜本场完全处于被动,一开始就连丢两个发球局,很快就以0:4落后。虽然孙甜甜在第五局奋力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但此时的基里连科已经势不可挡,她又连得两局,以
6:1拿下首盘。

  第二盘孙甜甜依然没有什么改观,在关键的发球、接发球环节她的劣势十分明显。基里连科的一发得分率和接发球得分率分别达到74%和50%,而孙甜甜这两项数据只有50%和26%。在挣扎了50分钟后,孙甜甜又以3:6丢掉了第二盘,从而输掉了比赛。

  赛后孙甜甜说,她没有处理好发球,再加上对手不但击球力量大,而且节奏变化也很多,比赛中给她的压力很大,导致了她失误频频。

  孙甜甜21日在淘汰小威的比赛中表现十分出色,而她在23日比赛中的表现与那场相比却判若两人,对于表现反差如此鲜明,孙甜甜的解释是:“高水平运动员在比赛中的调节能力都很强,而我们中国球员一旦找不到节奏就很难在调整回来,这就是我们和世界高手之间的差距。”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