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江苏女花笑傲巾帼四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7:20 扬子晚报

  20:13!没有悬念,江苏女花梦之队轻松地在决赛中战胜上海队,连续四届蝉联全运会女子花剑团体的金牌。同时也为江苏女子花剑里程碑式的人物肖爱华的退役写上了圆满二字。

  被骂出来的金牌

  其实,昨天江苏女花上午的预赛打得并不好。在与实力较弱的黑龙江的比赛中,个人赛银牌得主孟洁一上来就连输3剑,气得南京体院院长华洪兴在休息室里大发雷霆。华院长要求队员在下午的比赛中一定要喊出来,打出自己的士气和精神风貌。果然,下午的比赛,江苏女花的姑娘们一改上午的疲软,连克广东、上海两强敌,又一次站在了最高的领奖台上。半决赛时,江苏对阵广东。江苏派出老将肖爱华、孟洁及小将张蕾,这三人也是女花个人比赛的前三名。广东则派出黄嘉玲、蒲慧莹和陈锦燕。刚开局时,江苏仅一剑领先,但随后被广东追平并反超,此后一直落后于广东。直到第八局孟洁出场迎战替补老将植景针时,才慢慢将比分追回,第八局结束后,江苏领先广东两分,22:20。最后一局肖爱华出战对黄嘉玲,肖爱华凭借丰富的经验及精妙的剑术赢得五剑,最终江苏以27:23战胜广东杀进决赛。

  决赛江苏的对手是上海,相对而言上海的实力并不及江苏,但江苏姑娘们并没有掉以轻心。第一局被上海打了个0:1。第二局肖爱华出战,很快将比分反超。第三局由上海老将石海英对孟洁,这一局孟洁拿下了两分,但也吃了一张黄牌,6:5仍是领先一分。第四局张蕾再拿两分,而上海的袁萍未拿到分数,8:5结束。从第七局开始孟洁迅速将比分拉大,连拿四分,江苏12:7领先对手五分,彻底锁定胜局。最后一个上场的肖爱华将比分定格在最终的20:13,这也是江苏击剑队在七天的比赛中收获的第五枚金牌。

  任大新不惧人才断档

  “像我们队中的殷珠、崔一澎,为了给她们创造更多的比赛机会,我们分别将她们交流给了山西队和云南队,这次她们打得也不错,崔一澎还差点进了前八。另外我们1988年之后几个年龄组的小队员中有很多非常好的苗子。我一点也不怕江苏女花会人才断档。”江苏花剑队主教练任大新这样对记者说。

  任指导说:“目前江苏女花的年龄搭配非常合理,前有肖爱华、孟洁这样的老将,中间也有张蕾和刘媛这样正值当打之年的国家队成员,后有好几个梯队的好苗子。像我们这样的人才储备和年龄搭配在全国都是最好的,即便肖爱华、孟洁退役,我也没有理由恐惧江苏女花的未来。”在谈话中,记者不难看出任指导对队中中生代剑手张蕾和刘媛特别看重:“张蕾26岁,刘媛25岁,她们打到下一届全运会一点问题都没有,而有她们带,我们的年轻队员又会很好的成长起来。所以说,我对江苏女花继续保持传统优势非常有信心。”实习生葛 蔚蔚 特派记者 刁勇(本报南通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