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杜威渐入佳境 凯尔特人官方网站称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5:2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浪体育讯 英国时间9月22日在一场预备队级别的比赛中,凯尔特人队1比0击败前来挑战的爱尔兰人队,取得了自预备队联赛开始以来的首场胜利。赛后,凯尔特人队的官方网站点名表扬了由杜威、阿加特、维尔格组成的后防线,其中更是对杜威的表现赞赏有嘉。

  这场比赛被安排在格拉斯哥东部小镇爱尔杜的菁英球场举行。记者到达时,双方刚刚进入场地热身。最近几天格拉斯哥地区连续阴雨,加上较大的凉风,使得场内的温度只有15
度左右。前来观看比赛的两队支持者也较少,但其中也不乏几个中国球迷。主教练斯特拉坎在球场3楼的包厢观看了整场比赛。

  14点45分,比赛正式开始。在本场比赛中杜威所在的位置是拖后中卫,另一个中卫是维尔格,位置靠前,他曾多次出现在一线队的替补席中,是杜威在后防线上最主要的竞争对手。杜威主要负责盯防爱尔兰人队黑人中锋孔蒂。和上次打阿伯丁预备队看防的那个速度很快的矮个前锋不同,孔蒂是一个身材魁梧的黑人队员,杜威在他面前显得小了一号。他的主要任务是接应中场传球,然后伺机分边,再跑向门前接应。而凯尔特人的防守战术是在中场先坚决拦截,不让对方的中场舒服的将球传给孔蒂,并且后防线采用造越位压缩对方的进攻空间。作为拖后中卫,杜威在场上时常提醒队友往前靠,使得孔蒂的活动区间变得较小。在爱尔兰人队不断给孔蒂送高球的时候,杜威又积极的争顶破坏,使得孔蒂全场都没有什么作为。这也是为什么凯尔特人队在控球时间上绝对领先的原因。

  在进攻方面,后场的长传仍然是杜威参与进攻主要手段,而他的传球也总是很准确的找到队友。不仅如此,杜威的头球好使得他每次都能成为底线界外球和角球有力的进攻武器。而这场比赛中,他更是十分接近其代表凯尔特人队的第一个入球了。下半场刚开始2分钟,凯尔特人队获得左侧角球的机会。杜威向往常一样,埋伏在大禁区中部附近。角球开出,杜威甩开身边的防守队员,跑到离球门14码的距离,一个头球,稍稍偏出了门槛。这次顶偏引来了球迷极大的叹息声,杜威自己也遗憾的摇了摇头。

  全场唯一的进球来自于凯尔特人队中场的不懈拦截。第26分钟,阿加特在刚过中线的地方接到边路的拦截后,迅速突破到底线后横传门前,加德内在对方防守队员的包夹下,倒地将球球射进。

  杜威,他的稳健表现还在继续,全力投入,专心致志,后防线没有给对手造成任何机会。从近期各个媒体的报道来看,斯特拉坎对于现在创建稳定的后防线有很高的期望,而维尔格和杜威就是他最重要的考察对象,今天两个人都打满了全场就充分的说明了这一点。现在再询问杜威何时能够上一线队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朝现在的状态发挥下去,再有两到三场预备队比赛他就至少应该出现在主力队的替补席上了。但是,需要提醒杜威的是,苏格兰阴冷而漫长的冬季慢慢的接近了,往后天气条件只会更加恶劣,希望杜威在思想上和身体上都能有所准备。(王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